CES 2019前瞻:5G和AI或将成为主角
2019-01-07 泡泡网

本周,一年一度的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就将在美国召开。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展之一,CES每年都会吸引大批的企业参展,同时也是消费者们非常关注的盛会。今年的CES上会有那些重点技术会展示,会有哪些产品吸引大家眼球?那么我们就一起简单梳理一番。

多款手机亮相CES

虽说手机已经不是CES上的主角了,不少手机品牌都没有在CES上推出新品的计划,但依旧会有新品在CES 2019上亮相。索尼或将在CES上展示最新的中端产品Xperia XA3 Ultra。这款产品将会是前代XA2 Ultra的升级版,将采用6.5英寸的18:9屏幕,搭载骁龙660移动平台,6GB内存,后置双摄像头,以及侧面的指纹识别。

而另一个可能将会在CES上亮相的手机品牌是LG,LG可能将会在CES上展示最新的折叠屏手机产品。折叠屏或许将会是2019年开年手机领域的一大潮流,目前三星,小米等折叠屏的手机都在陆续展示出来,或许今年上半年就会是折叠屏手机的天下了。

5G引领技术革新

今年可以说是5G通信部署的关键一年,这一年里5G基站的部署,5G设备的推出都将是备受瞩目的事情。那么在2019年初的CES上,5G也将是各智能设备厂商主要的发力方向。最近几年,手机逐渐在CES上所占的分量越来越轻,不过5G技术不单单是手机通讯那么简单,在智能硬件,汽车等领域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高通此前在骁龙855的发布会上已经展示了5G技术的方案,那么在今年的CES上高通或许将会公布进一步的5G解决方案,并且有可能会透露哪些厂商将会率先推出5G的手机产品。而除了高通之外,同样在5G方面颇有建树的华为,行业领先的芯片厂商英特尔等等或许都将会就5G领域展示最新成果。

在汽车,智能硬件等方面或许也将与5G有不少的关联,5G通讯不仅在传输速度上比4G提升很多,而且还有超低延迟的特性。在5G的关键之年,或许将会有更多的物联网产品推出,这次CES上我们或将看到有5G参与的智能家居硬件,工业级机器人,可穿戴设备等等,未来将会成为一个万物互联的时代。

人工智能依旧是2019年主旋律

过去的一年AI可谓是智能硬件领域提及最多的一个词,手机上我们见到了拍照,语音助手,系统调度等领域都有AI的身影。在今年的CES 2019上,AI依旧会是主角,首先是在汽车的自动驾驶领域,在5G技术的加持下,更先进的无人驾驶技术或将展示在我们面前。

而智能家居领域,AI也将会大展拳脚,如今的智能家居依旧大多是基于厂商或者用户自定义的结果。而在AI技术的加持之下,或许智能硬件会更了解我们的使用习惯,能够针对性的在适当的时候为我们提供服务。目前确认参展的多家厂商都是智能家居硬件方面的领军人物,在这方面我们可以拭目以待。

8K电视全面开花

在电视领域,索尼和三星或许将会带来8K电视,同时TCL,海信等国内的电视企业也或将带来8K的设备。

如今电视上主流的价位段和品牌都已经普及了4K的分辨率,而8K在此前的展会上已经有三星索尼等厂商展示。在技术进一步成熟的2019年,8K电视或许将会全面开花,正值冬奥会和东京奥运会临近的档口,或许国内外的厂商都将在8K电视上进一步大展拳脚。

PC厂商有大批新品亮相

在电脑领域,CES上将会有不少的新产品推出。NVIDIA已经公布CEO黄仁勋将在CES上发表演讲,虽然演讲内容没有透露,但是外界猜测,将会是面向主流市场的GTX2060以及移动平台的GTX 2070和GTX 2080。

另一边,AMD或将带来7nm工艺的全新消费级显卡,以及全新的APU。戴尔可能将会进一步打磨XPS,CES上会有新品推出。联想也是CES 2019的参展商之一,在CES上或许将会推出新一代产品。

众多汽车厂商在CES上参展

汽车领域也是这两年发展非常迅猛的方向,百度,英特尔,英伟达或许都会在CES 2019上展示更出色的自动驾驶技术,包括百度的Apollo 3.5平台,英伟达的NVIDIA Xavier平台等等。

今年,奔驰、奥迪、本田等汽车厂商也在CES 2019上亮相。如今电动车技术发展迅猛,足有进一步取代燃油车的趋势。同时,随着5G和AI的不断发展,智能自动驾驶技术也在不断地进步当中。汽车技术的研发相比其他方面可能需要更多的资金投入,相比于新兴的品牌,奔驰,奥迪这些老牌的车企,在技术上,体量上,都会有很明显的优势。这些车企的加入或许将会带来更多的新惊喜出现。

写在最后

作为今年开年的第一个大型展会,CES 2019必然会吸引大家的目光,同时在这次展会上我们也可以洞悉今年手机,智能硬件等领域的发展方向。尤其是AI和5G两个方面,绝对是CES 2019的重点。而汽车这两年已经成为了CES上的常客,性能更好的电动车,更好的智能驾驶技术都将为我们带来惊喜。目前曝光的消息只是CES上的一部分内容,相信CES 2019还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