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与阿里云实现全球级物联网平台对接 将联合发布智能单品
2019-01-17 中国证券网

1月15日,在北京召开的2019阿里云数字地产峰会上,阿里云与中国联通物联网公司宣布已经完全打通阿里云IoT智能生活开放平台,双方将共同发力智能单品市场,而作为智能单品出货量最大的产品之一,智能门锁将会是双方合作的重中之重。

自去年以来,中国联通借助混改合作启动全面合作。如今,双方完成联通物联网连接管理平台与阿里云IoT智能生活开放平台打通,携手推出新型智能连接能力,广泛的网络服务,安全的平台能力,为物联网消费领域企业提供一站式的智能连接服务。此服务将实现极致性能,极简开发、云端一体、丰富组件、安全防护等关键特性,快速实现消费类设备的智能化,缩短研发周期、节约开发成本。

联通物联网公司方面表示,未来双方将联合发布多种智能单品,可为用户提供智能电器控制、灯光控制、视频守护,以及门窗检测、漏水检测、温度检测、湿度检测、老人看护、社区服务、健康服务等功能。

作为智能单品出货量最大的产品之一,本次双方联合基于智能连接服务发布了安全加密智能门锁产品。其主要特点有低功耗NB-IoT网络接入、抗电磁干扰、ID⊃2;安全体系技术,对接中国联通基于阿里云IoT智能生活开放平台开发的公寓应用系统。采用PCBA方案形式推出,套壳即可使用,大大减少了门锁厂家开发时间和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