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鹏会见重庆市委副书记 特斯联助力重庆“智慧”发展

3月27日,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期间,李晓鹏会见了重庆市委副书记任学锋。

任学锋表示,重庆是大物流大口岸,山青水秀,人文环境良好,在健康、医疗、养老、文化、教育等产业领域具有优势,在高端艺术、商务会展、产业基金等领域有发展需求。当前,重庆改革发展正处于关键阶段,欢迎光大集团积极来渝投资兴业。重庆将努力优化营商环境,在市场化原则下为光大在渝发展提供积极支持。下一步,建议双方尽快进行全面工作会商,精心谋划,落实具体项目,实现共同发展。 

李晓鹏表示,光大集团是国有大型金融控股集团,具备综合金融、产融合作、陆港两地特色优势,产业上布局“三大一新”。光大集团愿意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对接重庆需求,在旅游、环保、康养、基金等方面助力重庆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光大将尽快派出工作团队与重庆全面对接,就具体项目进行磋商,务实推动双方全面战略合作。

特斯联以AIoT深耕重庆市场

特斯联科技作为光大控股孵化的高科技创新企业,目前已经成长为光大集团“三大一新”战略布局下最具竞争力的新科技板块代表企业,特斯联在北京、上海、重庆、武汉、广州、深圳等地设立研究中心,在全国落地智慧项目8000余个。而重庆作为全国智能化建设和发展的前沿阵地,一直是特斯联在西南地区深耕的重要市场之一。目前,在渝落地项目还覆盖了社区、商业建筑、写字楼、消防、安防等诸多场景和行业,遍及渝中、南岸、巴南和江北等13个区县,用AIoT助力重庆的智慧发展,帮助百姓实现更美好的生活。

以渝中区为例,2016年开始,特斯联参与对该区全区11个街道近3300单元楼栋的智慧改造。根据公开信息显示,2017年渝中区的侵财案件和可预防性案件的案发率明显降低,极大地提升了人民群众幸福感与安全感。渝中区智慧社区改造项目,在2018中国物联网创新应用大会上入选“2018年重庆市物联网十大应用案例”,得到行业主管部门认可与支持,在重庆全市范围内宣传推广。此外,特斯联的发展还得到了重庆市各级政府、主管单位的认可,多位领导莅临特斯联重庆公司考察调研公司发展情况。凭借技术和产品实力、扎实的项目案例和广阔的发展前景,特斯联在重庆收获多家产业联盟的认可,获评重庆市物联网产业协会优秀会员单位、当选重庆市渝中区互联网界联合会副会长单位等。

此外,在重庆的智慧消防、建筑、商业及能源等方面,特斯联也充分发挥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的赋能优势,为传统行业发展注入新动能,为重庆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公共服务做出贡献,而随着特斯联智慧城市全场景解决方案的进一步拓展,未来将为重庆提供更多场景的服务。

前沿的技术和产品实力和优质的落地能力,让特斯联在重庆的智慧城市建设中得以发挥积极作用。助力重庆智慧变迁的过程,也正契合特斯联打造AIoT产业赋能引擎的清晰定位。在促进新兴产业快速发展,“智能+”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的国家战略下,做国之所需,打造中国最大的城市级智能物联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