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安信展示国家队创新能力 斩获两大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奖
2019-05-27 中国青年网

5月26日下午,由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的2019数博会“数博发布”领先科技成果发布会将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已正式跻身国家队的奇安信,首次亮相2019数博会,便斩获两大2019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大奖和两项“入围优秀项目”奖。

据了解,“中国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领先科技成果奖”是全国唯一以大数据为主题设置的“社会科技奖励”奖项。

其中,奇安信网络空间安全态势感知、应急处置及攻防对抗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天眼+安服”安全运营服务两项科技成果,斩获两大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大奖。天机TrustSpace安全工作空间,云安全智慧大脑(网神云安全管理平台)荣获2019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入围优秀项目”奖。

“2019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从全球范围内征集到的大数据及相关领域新技术、新产品、商业模式等614个项目,经过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等国内行业权威专家的多轮严格评选,最终代表国内外科技创新的前沿水平的49余项领先科技成果胜出。

奇安信能够脱颖而出同时荣获四项大奖,再次见证了新型政企网络安全公司的创新力和影响力。同时,奇安信基于“44333” (四个假设、四新战略、三位一体、三同步和三方制衡的新一代网络安全体系思想打造的,面向大数据时代的新一代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和安全解决方案也备受关注。

荣获2019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奖的网络空间安全态势感知、应急处置及攻防对抗技术研究及产业化是奇安信新一代网络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面向监管机构、面向针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的协同作战与联动调度平台,利用多源异构数据融合、深度学习、多源异构数据融合、可视化分析等多种大数据智能分析方法,实现了针对不同时间、空间、时间、行业和威胁类别等的多维度、全天候、全方位的网络安全威胁检测、监测和预警,形成了具备大数据安全协同联动能力的网络安全威胁态势感知和应急处置体系,为网络空间安全治理提供了一个总抓手和总平台。

“天眼+安服”安全运营服务,是奇安信为有效应对政企客户面临的安全威胁,特别是高级持续性威胁(简称为APT),融合自身的优势资源,通过本地部署“天眼新一代威胁感知系统”检测网络中的各类安全威胁,再结合专家级的安全分析服务,为政企客户提供优质体验的安全运营服务,从传统的“交付产品”,进化为“交付运营”,为用户提供好用、管用的实际效果。

目前,奇安信集团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网络安全公司之一,专门为政府、企业,教育、金融等机构和组织提供企业级网络安全技术、产品和服务,目前其客户已覆盖90%以上的中央政府部门、中央企业和大型银行。随着5月10日央企中国电子的战略投资,奇安信已正式跻身网络安全国家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