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轨道交通智联网联盟成立
2019-05-30 央视网

5月28日,中国移动旗下智慧交通领域专业公司中移智行在京举办“智慧轨交·智享未来——中国移动轨道交通行业推介会”,正式宣布成立“中国移动轨道交通智联网联盟(CRII)”,共谋智慧轨道交通行业发展新蓝图。来自行业内的嘉宾、学者一起探讨了5G时代的轨道交通、铁路行业的融合发展。

理事单位授牌

本次活动上,中国移动轨道交通智联网联盟正式宣布成立。该联盟由来自轨道交通产业链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机构共同组成,旨在抓住轨道交通发展的重要契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与市场需求,推动轨道交通智联网技术的创新、孵化和推广,建立轨道交通整体发展的开放技术平台。通过统一产业技术标准,联盟未来将共同研发轨道交通智联网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新模式,以及共享技术成果等方式,促进轨道交通智能化的应用普及与市场发展,全面提升我国轨道交通行业整体技术水平和全球竞争力。“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未来更多产业链合作伙伴将相继加入联盟组织,共同在智慧交通领域携手并进,实现合作共赢。

此外,现场同时公布了首批副理事长单位及理事单位。包括: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电子所、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电化电信院、中铁联运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全路通信信号设计院有限公司、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通号通信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在内的9家单位成为首批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华为、中兴、海康威视、IBM、诺基亚、爱立信、浙江大华、尚通(北京)科技在内的8家企业成为首批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