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机器人企业越来越关注光电产品及技术?
2019-08-13 智能产业网

9月4-7日即将在深圳举办的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汇聚了2000多家光电知名企业,一直以来都是光电行业人士寻找新技术及新产品、了解市场先机的一站式商贸、技术及学术交流的专业平台。近年来,光电技术生活中在各个领域得到广泛应用,而不论是工业机器人还是消费型机器人也都不同程度的加入了智能化及跨界融合的元素,有了光电技术的加持, 随着5G商用进程加快及光电技术的加持, 机器人行业将会有更多跨界创新产品出现。

在研发技术方面CIOE中国光博会将集中展示光学镜头及模组、激光测距及避障雷达、毫米波雷达、客制化摄像头模组、定制相机、影像测试灯箱 、应用于人脸识别的3D sensing VCSEL、激光测距传感器、红外热成像仪、太赫兹技术、红外感应接收头及适用于各大应用环境的激光器等;

同时在生产制造版块CIOE将集中展示包括激光切割、激光焊接、激光打标、激光清洗、真空等离子清洗机、陶瓷激光打孔机等激光加工设备、机器视觉检测与判断系统、自动化与工业机器人等;每年都吸引发那科、ABB、库卡、海康机器人、美的机器人、优必选、科沃斯、狗尾草、亿航智能等知名工业机器人及消费型机器人企业参观。

 “机器人+传感器(雷达)”成大趋势

越来越多的传感器被广泛应用于机器人中,比如扫地机器人模拟人的清扫行为,是加入传感器对家庭环境信息进行认知、作出反应。

OPN8008 3D飞行时间传感器  展位号:3C01

上海炬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即将展出OPN8008是一款320x240像素3D感应飞行时间(ToF)成像传感器。OPN8008在NIR波长下实现业界领先的精度,和业界最低的功耗,使许多便携式和节能应用受益。 OPN8008是一系列OPNOUS ToF解决方案的关键产品之一,支持MIPI CSI-2接口,通过共享类似的SDK、模块和固件功能,与OPNOUS其他产品兼容。 主要应用:3D 面部识别,3D手势识别,3D游戏和AR/VR,安防监控和工业自动化,无人机,AGV小车,机器人传感,自动驾驶等。

六维力传感器 展位号:3Q08 3Q09

海伯森六维力HPS-FT系列传感器可实时测量XYZ三个方向所受到的力和力矩。c5倍高静态过载保护,24Bit高速ADC采样,2000HZ数据输出频率,高信噪比全数字式输出,优化设计的应变测量结构,内置温度补偿算法大大降低了由温度变化导致的温度漂移,可选RS485、EtherCAT、Ethernet通讯接口。六维力传感器应用于工业机器人、协作机器人、外骨骼机器人、医疗康复机器人、柔性夹爪和机器人关节、自动化测量、控制及风洞测试等。

TFmini Plus激光雷达(短距传感器) 展位号:3G01 3G02

TFmini Plus是北醒在推进激光雷达低成本化进程中里程碑式的一步。具有低成本、小体积和高性能三大优点,12m量程,1000Hz测量频率,IP65等级防护,可实现明确方向的非接触式实时测距。对于室外强光、不同温度、不同反射率等不同环境下适应性极强。更多信息详见官网:www.benewake.com 产品应用:  物位计(物料、液体)无人机定高、仿地飞行机器人、智能交通、工业安防、室内外无人车、物联网(智能家居)。

CIOE光电传感展聚焦光电传感在消费电子、机器人、汽车工业、通信电子、先进制造医疗等领域的应用;

摄像头与机器人的“功能叠加”(机器视觉的)

摄像头,最重要的是识别作用,而加在机器人上的摄像头,可以对人的表情进行识别与捕捉,同时芯片传感器进行融合,完成相应的指令与动作;另一方面,与工业机器人结合,可以增加工业机器人的检测与判断能力等。

扫地机器人线性ToF模块(模组)——Cleaner 01  展位号:9C16-4

浙江舜宇智能光学技术有限公司将展出Cleaner 01,这是智能光学自主开发的业内首款针对扫地机器人应用场景的TOF 3D感知模块,提供扫地机器人SLAM及避障等功能所需深度及图像数据,相比于扫地机器人现有其他方案优势明显,可以解决避障问题的同时对障碍物进行物体识别。

机器视觉 展位号:6A29

麓邦技术自主研发的三维视觉系统和3D玻璃表面划痕检测系统利用了独特的光学检测技术和更加完善的算法,确保了检测的成功率。卓越的性能,领先的技术。

USB摄像头  展位号 6C59 6C60

深圳市中舜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标准的外形尺寸及定制各种像素,各种尺寸的即插即用USB摄像头,用于车载,人脸识别考勤,智能家居,会议系统,楼宇视听对讲,机器人,验钞机等方面。

CIOE精密光学展 & 镜头及摄像模组展是亚洲极具规模与影响力的光学专业展览,覆盖光学全行业生态链板块,集中展出镜头及摄像模组等产品及技术。

用红外感应系统使机器人变得更智能

基于红外技术完成了智能机器人实现了步行、跟踪、避障、步伐调整、语音、声控、液晶显示、地面探测等功能。

红外激光模组/ PM2.5粉尘传感器激光模组  展位号:1D30B

中山市禾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红外激光模组可以广泛的应用在智能机器人传感、智能家居传感、人脸辨识传感、测距仪、3D扫描等各类产品上,同时PM2.5粉尘传感激光模组广泛的应用在家用空气净化机、车载空气净化器、室外空气侦测检测器,对于PM2.5、PM10的检测光均匀度和洁净度一直都有良好稳定的表现。

非制冷红外探测器 展位号:1D30B

杭州海康微影传感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1. H1617W2O是一款非制冷长波红外(8~14um)晶圆级封装探测器,阵列大小160*120,像元尺寸17um,像元材料氧化钒。 2. H3817C2S是一款非制冷长波红外(8~14um)陶瓷封装探测器,阵列大小384*288,像元尺寸17um,像元材料氧化钒。 3. H6417C1S是一款非制冷长波红外(8~14um) 陶瓷封装探测器,阵列大小640*512,像元尺寸17um,像元材料氧化钒。

CIOE红外技术及应用展是中国乃至亚太地区完整的红外链展示平台,全面展示展示红外材料与器件:红外镜头,红外设备及应用,红外热像仪、红外探测器、红外测温仪、红外摄像机等、太赫兹监测与成像、紫外技术等;

激光精细加工助力机器人行业发展

激光加工技术属于非接触性加工方式,所以不产生机械挤压或机械应力,特别符合机器人行业的加工要求。由于激光加工技术的高效率、无污染、高精度、热影响区小,因此在机器人行业中得到广泛应用。

小幅面紫外加工系统 展位号:2C11

大族激光的小幅面紫外加工系统介绍:好的光束质量意味着能得到更精细的加工质量、更快的加工速度,更广泛的应用,DRACO系列激光器可输出M2<1.4的高质量光束。通过优化激光谐振腔的设计,DRACO系列激光器具有了极高的激光功率稳定性,功率不稳定度小于±1.5%。因此,即使是对激光非常敏感的材料, 用DRACO激光器加工也可得到一致的标记效果。激光由于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在多个行业正在迅速的替代传统加工手段,但复杂的、高要求的应用需要针对性强的激光输出参量。

展会同期还将举办60多场涵盖学术、行业及应用的论坛及活动,部分会议包括激光技术打造智能化3C制造生产线、人工智能, 机器视觉与工业4.0研讨会、第二届国际消费级3D传感高端论坛、 5G+AIOT技术高峰论坛等;

9月4-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的CIOE中国光博会,同期还有光通信展、光电子创新展及数据中心展区,从光电行业到终端应用领域,CIOE中国光博会展示更多的光电前沿科技,助推更多光电技术及机器人行业的融合,创造出更多功能叠加1+1>2的创新产品;

提前办理CIOE中国光博会参观证件:避免现场人多排队耽误入场时间,您现在就能在线上办理入场证件,立即观众登记,还能享受最新行业资讯、行业最新报告推送以及开展提醒等服务:

http://reg.cioe.cn/CIOE/cn/index.aspx?ly=MT2019-gongzhonghao-Chinazhinengchanyewang

关于CIOE中国光博会

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是极具规模及影响力的光电产业综合性展会,覆盖光通信、数据中心、激光、红外、精密光学、镜头及模组、机器视觉、光电传感、光电子创新等产业链版块,是众多光电企业市场拓展、品牌推广的首选平台,同时面向光通信/ 信息处理与储存、消费电子、先进制造、国防安防、半导体加工、能源、传感及测试测量、照明显示、医疗等九大应用领域展示前沿技术及创新综合解决方案,已成为行业人士寻找新技术及新产品、了解市场先机的一站式商贸、技术及学术交流的专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