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认知智能计算平台获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最高奖
2019-08-30 文汇客户端

刚刚,2019年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最高项SAIL奖(SuperAILeader)正式揭晓获奖名单,阿里巴巴基于超大规模图神经网络的认知智能计算平台AliGraph获先锋奖。

SAIL奖根据所激励的不同对象,设立卓越奖、应用奖、创新奖和先锋奖4大奖项。其中,先锋奖用于奖励具有开创性和辐射带动效应的人工智能基础理论、方法、模式和平台的项目。

AliGraph是一个高可扩展的分布式图机器学习平台,支持百亿规模点,万亿边异构图数据训练,可在分钟级完成构图。

通过完整地刻画、计算及分析数据关系,AliGraph有望使得AI真正具有推理能力,推动人工智能从“感知”走向“认知”。

目前,AliGraph已在阿里巴巴业务系统中部署。手机淘宝在应用这一技术后,相关业务场景在点击率、转化率、购买金额等指标上有5%-90%不等提升。

AliGraph同时也已上线PAI平台,成为首个云上的“图+深度学习”平台,用户可基于这一平台定制算法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