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未来汽车内饰开发大会确定在武汉举办
2019-09-20 智能产业网

如今,新能源、智能互联和自动驾驶等新技术的快速发展正在彻底改变着汽车内饰的设计以及未来驾驶舱的概念。“可居住性”是未来汽车发展的一个主流趋势,因为目前生活中花在汽车上的时间甚至高于在家里的时间。在这样的大前提下,内饰的功能性,对乘客的舒适性方面的设计,也变得越来越重要。此外,如今汽车已经引入了数字技术,车内的整体功能大幅提升,从仪表板开始到中控台,车内的设计更加向虚拟驾驶舱而转变。由于使用了数字化技术,汽车的内饰发生了很大变化。但驾驶员目视前方最先感受到的部分依然是座椅周围,与仪表板,中控台这些地方。因此这些地方也就成了设计师设计和改造汽车的重点。最近车内不仅增大的显示屏的尺寸,而且分辨率也大幅度提高。另外,曲面屏的使用可以增加乘客的可视角度。除了硬件设计以外,软件设计在最近几年也被重视起来。厂商逐渐认识到,把手机app植入手机是不可取的。因为车载屏幕更大,不适合徒手滑动操作,也不利于观察。因此必须要为汽车单独设计更合理,更直观的用户界面。以方便驾驶者读取信息。

对未来汽车来说,内饰才是改变驾驶体验的关键,未来汽车内饰开发已经成为各大主机厂和零部件商积极探讨的热门话题,值武汉第七届武汉国际汽车零部件加工技术展之际,AUTOTECH汽车技术网联合全国主流的主机厂共同举办 2020 未来汽车内饰开发大会,将于2020年5月7-8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旨在探讨内饰开发设计的新趋势、新技术和新方案,聚焦的重要话题包括未来汽车座舱内饰趋势及其影响; 汽车内饰新材料、新技术的应用;智能舒适汽车座椅技术开发;以及未来汽车内饰未来的灯光和照明发展趋势等 。

热点议题

聚焦未来汽车座舱内饰趋势及其影响 

-智能驾驶舱的开发

-新一代车载智能互联技术

-驾驶安全监控系统的开发和应用

-智能驾驶舱关键芯片及解决方案

汽车内饰新材料、新技术的应用

-用于汽车内饰的新一代无纺布及相关材料

-工业4.0大环境下的汽车座椅内饰生产创新

-汽车内饰件皮革材料目前的需求和未来发展趋势

-全新汽车内饰玻璃解决方案

>

智能舒适汽车座椅技术开发

未来汽车内饰未来的灯光和照明发展趋势

车内空气质量安全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