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人工智能研究院
2019-09-23 中国证券网

9月22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组建实施方案论证会暨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专家咨询委员会(信息领域)咨询会议在合肥召开,标志着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正式启动建设。

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按照“一院五中心”进行总体布局,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会同国内外人工智能高水平研究机构和团队设立,由院本部和五大联合研究中心组成。其中,院本部围绕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的基础理论和共性关键技术,依托安徽省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前期优势和中科院的人工智能资源优势,开展脑科学与类脑、感知与认知智能、芯片与传感器、机器人等方向的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

研究院已初步确定与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科大讯飞、埃夫特、中国电科38所、中国电科41所、合工大等优势高校院所和龙头企业共建“脑科学和类脑智能”“感知与认知智能”“机器人智能”“智能芯片与智能传感”“智能通信及工业互联网”五大联合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