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视觉:智能制造的“幕后推手”
2019-10-29 智能产业网

前言: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不断深入,工业智能机器人产业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势头,而充当工业机器人“火眼金睛”角色的机器视觉功不可没。

毫无疑问,未来智能化是制造自动化的发展方向。尤其是在当前以高端装备制造为核心的智造工业4.0时代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制造企业意识到智能化的制造对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从而提升企业效益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充当“火眼金睛”角色的机器视觉是其不可或缺的“幕后推手”。

机器视觉是采用机器代替人眼来做测量与判断,其功能不仅局限于通过计算机摄取图像接收信息,也包括对信息的处理和判断,实现人眼视觉的延伸。在制造生产的过程中,几乎所有的产品都面临着质量检测。与人眼相比,工业视觉在精确程度、客观程度、可重复性、成本以及效率上都有明显的优势。正是因为这些特点,现今工业视觉广泛应用于工业生产的各个步骤。

2019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将于11月21-23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同期举办2019深圳国际薄膜与胶带展,汇聚50余家机器视觉领域知名品牌集中亮相现场,展示领先产品和解决方案。届时广大观众将一览机器视觉技术在3C电子、汽车电子、工业电子、激光加工、线束等众多智能制造行业应用中的前沿技术。

机器视觉新品提前亮相,助力行业智能化发展

玻色智能

展位号:1F01

3D非接触高精密量测机V3.1

线白光共焦测量技术、线宽11.26mm、1700万点云数据

3D轮廓分析功能,对比实测轮廓与工件模型

输出面型偏差热图,截面曲线对比图等

R角面轮廓度,线轮廓、企身位/C角等

国际化专业3D量测软件,经过PTB、NIST认证

检测角度凸面可达90度,自动上下料,节省人力

Huvitz

展位号:1H20

自动扫描的M系列

Huvitz ATI-M系列是一种理想的图景,如透明Resin,Bended Glass,显示面板. 通过获得的3D信息,仅一次扫描便可快速准确地测出对品质产生影响的特定层面发生的细微缺陷。根据所检查的项目,可Application Customizing使效率更高。

为加工•制造行业的质量竞争的S系列

Huvitz ATI-S系列的出色的光学设计,对复杂的应用程序提供了高精度和柔韧性。对于多层结构的赤层状态或厚度测量,在流体内部检测异物,PCB(PRINTED CIRCUIT BOARD)、LED端子等的模具形状及最终部件的深度的计测、焊接等,能够迅速生成非常小而薄而细致的结构的非接触图像。

申克博士

展位号:1E02

Dr.Schenk的微尘/颗粒检测

专为高速颗粒检测素玻璃和金属化玻璃与层膜,如ITO,GIN,Cu,A-Si和Mo. 对于灰尘、头发、纤维或粘附的玻璃碎片等最小颗粒的高分辨率扫描,将确保只有最高质量的片材将被分发出来,并且在大量生产损失发生之前,可以迅速识别和处理污染源。  模块化的系统设计,使完整的AOI解决方案,无论是独立的组件(包括处理)或定制模块,易于集成到所有类型的生产线。 

鑫业诚

展位号:1H18

玻璃瑕疵AOI 是南京鑫业诚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针对玻璃盖板瑕疵检测而设计的快速测量设备,设备采取线阵相机和面阵相机结合的方式,解决玻璃大面和弧面的缺陷;组合光源系统采用最先进的快速灯光切换技术,高精度的滚轮传送系统确保成像品质,各类缺陷得以完美呈现,可以实现划伤、黑点、掉漆、崩边、脏污、异物等不良项目检测。

Admesy B.V.

展位号:1A16

Hyperion

Hyperion是一款高速XYZ色度计。它有近乎完美的过滤特性和超高灵敏度。这款终极版色度计,可用于显示产品生产等在线测量应用。全新推出四角度同时测量版本(Hyperion 4 angle),欢迎咨询!

彩谱

展位号:1B15

雾度计TH-100

雾度计TH-100是新型智能款雾度计,专业应用于LCD屏、扩散板、光学胶、光学膜、AG玻璃、导光板等透明半透明材料的雾度和透过率参数的检测。雾度计TH-100开机无需预热,测试时间仅2秒,非常地方便易用。仪器分辨率达到0.01,具有优秀的重复性,同时支持ASTM和ISO双标准,支持A、C、D65三种光源。

司逖

展位号:1N01

STIL EVEREST-K1/K2 光学笔

STIL光谱共焦传感器

针对触控行业3D玻璃的测量需要,公司开发出超大测量角度的EVEREST-K1产品,在1mm的测量行程内,可覆盖±44゚。相比常规光谱共焦传感器25゚的测量角度,此产品在保证产品分辨率小于50nm、测量精度100nm的情况下,最大可能地覆盖了3D玻璃测量所需的角度。2019在K1的基础上推出了EVEREST系列的新产品K2,量程增加一倍至2mm。

克吕士

展位号:1E06

墨滴形状分析仪 – DSA INKJET

作为最新一代的墨滴形状分析设备,采用了创新的双重曝光设计和全自动高速聚焦系统;同时内置打印驱动电路模块,让用户能够自由设定波形和多种测试参数。充分实现了精密测量和易用性的融合,为墨水配方和打印头设计领域的研究者带来了全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