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全球先进的雷达感知技术企业纷纷青睐车都武汉
2019-11-18 智能产业网

随着中国首条自动驾驶商用运营线路落地武汉CBD,武汉率先迈出无人驾驶商业化应用关键一步,自动驾驶真的来了!据 Gartner最新报告显示,到2023年,全球可自动驾驶汽车净增加量将达到74万5705辆,高于2019年的33万2932辆和2018年的13万7129辆。这些数字并不代表销量,而是自动驾驶汽车数量的净变化。雷达感知技术自动驾驶项目的核心部件,因而其获得了众多公司的关注和投资。全球领先的5家自动驾驶企业将携带最新的产品技术于2020年5月7-9日亮相AUTO TECH 2020 第七届中国国际汽车技术展览会|武汉展。

Arralis (展位号B1馆113)成立于2013年的爱尔兰高频半导体芯片研发商,面向L5级自动驾驶,Arralis 谋求用毫米波雷达取代激光雷达,并已研发出相应产品——E-band车用雷达系统Corvus。据了解,Arralis已被某国际知名一级供应商选定为下一代车载毫米波雷达提供商。Corvus被应用于其目前正在研发的世界领先的L5级自动驾驶技术。除展位外,Arralis 将在AUTO TECH 2020 武汉汽车电子创新技术暨自动驾驶国际论坛上发表“先进的雷达技术推动未来自动驾驶技术”的演讲。

Ouster (展位号B1馆103)是一家领先的高分辨率激光雷达传感器供应商,Ouster与英伟达(NVIDIA)开展合作,为全球主要OEM开发的L3至L5自动驾驶系统提供激光雷达传感器,目标是在2022年投产。该激光雷达感知系统基于高分辨率Ouster OS2激光雷达,在NVIDIA DRIVE AGX平台上运行。英伟达的全栈软件提供360度传感器处理、映射和路径规划。届时Ouster 将携带最新的重磅产品 OS1 Mid-Range Lidar Sensor 和 OS2 Long-Range Lidar Sensor 亮相车都武汉。

Quanergy Systems, Inc (展位号B1馆112)总部位于硅谷中心的加州桑尼维尔,公司致力于提供智能传感解决方案。Quanergy是领先的LiDAR传感器和感知软件提供商,其产品可用于实时捕获和处理3D空间数据并进行对象侦测、识别、分类和追踪。其传感器在成本、性能、可靠性、尺寸、重量和功率效率上均实现了突破。届时Quanergy最新的固态LiDAR传感器将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呈现,来自美国的技术团队将面对面地为 AUTO TECH 汽车工程师解答。

OQmented GmbH (展位号B1馆107)是来自于汽车工程强国德国的一家初创企业,Mr. Ulrich Hofmann 博士将为AUTO TECH 2020 武汉展带来“基于MEMS镜的LIDAR传感器激光扫描”技术演讲。以帮助未来怎么更好的使用激光雷达系统来达到全自动驾驶。

AutoX 是2016年9月诞生于美国硅谷的自动驾驶企业,主要针对城市复杂路况,研发L4级以上的自动驾驶技术。该公司定位于自动驾驶系统提供商,试图为车企打造自动驾驶通用平台——类似于装在汽车上的Windows系统,既能够快速移植到不同车辆平台,也可以根据车企不同需求提供定制化方案。AutoX技术总监潘博士将出席AUTO TECH 2020 武汉汽车电子创新技术暨自动驾驶国际论坛并作“自动驾驶汽车:我们今天能实现什么?”的技术演讲。

由沃森展览主办的 AUTOTECH 2020 第七届中国国际汽车技术展览会将于2020年5月7-9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AUTO TECH 由汽车技术相关的展会及高峰技术论坛组成,组委会设立汽车电子、自动驾驶、EV&HEV技术、汽车测试技术等展区;同期举办 AUTO TECH 2020汽车电子创新技术暨自动驾驶国际论坛,论坛将邀请全球范围内的整车制造商、零部件供应商、通信服务商、芯片公司等汽车电子供应商和行业专家超过300位参会代表,重点探讨自动驾驶与车载电子(ADAS 环境感知技术、雷达、芯片、车载电子、汽车电子封装测试等)、新能源汽车电子技术(热管理、OBC与无线充电技术、电驱与BMS方案)、自动驾驶汽车仿真与测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