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亚洲物流双年展如期而至,共迎疫情后的物流新机遇
2020-02-21 中国智能产业网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成为这个岁末年初全社会面临的最严峻考验。

面对此次疫情,数以万计的物流企业和百万一线物流人挺身而出,在战“疫”路上留下了一个个最美逆行的身影。京东物流、菜鸟网络、苏宁物流等社会化物流平台企业展现出强大的应对能力;中国外运、顺丰等大型第三方物流和快递企业连续投入运力、人力,以专业化和协同网络优势全力驰援湖北;普洛斯、万纬等物流地产企业无偿开放全国仓储资源;配送机器人、无人机等众多智慧物流“黑科技”则广泛用于医疗物资运送和受控地区最后一公里的安全配送。

无论是从政府救灾防疫物资的紧急调配运输、企业生产供应链正常运作的恢复,还是居民日常生活的供给保障,物流行业各领域都发挥了突出作用,用高效、安全、责任助力打赢防疫攻坚阻击战,在守护城市正常运作、经济运行之时,也让社会各方各面都深切意识到物流的作用和重要性。那么,战“疫”后,物流行业将如何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展开自救、恢复和升级,直面未来的行业发展多重挑战,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战“疫”后共聚物流国际盛会,观众预登记通道开启

作为2020年在沪开幕的首个国际物流供应链盛会,第九届亚洲物流双年展将于2020年6月16-1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举办。展会将汇聚来自物流服务、物流地产、生鲜供应链、航空货运、公路铁路运输、港口船运、智慧物流及专用车辆等产业链各端物流人,全面展示海·陆·空物流领域的前沿技术与创新服务,共同探讨加快行业升级整合、科技赋能智慧加持、提升供应链服务价值等话题,立体演绎“物流改变生活”的展会主题。

2020第九届亚洲物流双年展将创纪录启用7大展馆,规模达8万平米,预计吸引海内外1,000家参展商,45,000名专业观众到场参观洽谈。日前,观众预登记通道已上线,即刻登录展会官网,完成观众预登记,免费参观,省30元门票。

1,000家物流大咖云集,共筑海陆空物流生态圈

2020第九届亚洲物流双年展招展工作进展顺利,已吸引国内外海陆空领域知名物流商报名参展,他们将在展会现场带来最新服务技术与物流供应链解决方案,交流合作、携手共筑未来物流生态圈。

物流服务及智慧物流板块:

作为亚洲物流双年展的老朋友和忠粉,京东物流、苏宁物流、顺丰、天地华宇、路歌物流、易浦供应链等均以大面积展位再次锁定2020展会;同时,G7、嬴彻科技、霍尼韦尔、同方威视、跋涉智能等也纷纷加入,竞争展现“未来物流”的看家产品和优势服务。此外,中国外运、辛克物流等也表达了强烈参展意愿。

物流地产板块:

电商催热,需求加码,跨界经营。物流地产及仓储板块始终是亚洲物流双年展的优势领域,本届展会再次吸引宝湾物流、富力、丰树、嘉浩、龙地、普洛斯、万纬、维彧、易商、宇培等众多标杆企业参展,展新颜,秀实力。

陆路、海运、航空货运板块:

为推动海陆空互联互通,开辟多式联运贸易多通道,展会已汇聚中铁集装箱、中铁联集、中铁铁龙、中铁快运、俄罗斯铁路、立陶宛铁路、德铁货运、ITCO国际罐箱组织、HUPAC、RTSB、TransContainer、UTLC、长春路港、合肥陆港;盐田港、青岛港、西班牙港口、不莱梅港、船级社;中国航空货运、南方航空、吉祥航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天合联盟货运、阿联酋航空、卡塔尔航空、土耳其航空、汉莎航空、日本航空等海陆空物流服务企业参展。

多场同期论坛并举,新增应急物流体系建设热点

为满足业内人士多元化的展示及交流需求,展会现场将同期举办多场主题论坛与沙龙活动,聚焦当下行业新风向:智慧物流场景应用、中欧工业4.0和物流4.0的最佳实践方案、海陆丝绸之路发展机遇、物流与制造业联动应用及多场采购对接和企业推介活动等。同时,应对抗击疫情下全国物流面临的挑战和思考,展会也将新增围绕建立完善应急物流体系建设为专题的论坛,邀请参与战“疫”一线的物流企业分享实践经验和未来规划。2020第九届亚洲物流双年展还将与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物流节系列活动、第九届中国航空货运博览会及第七届亚洲生鲜供应链博览会共同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