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召开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2020-06-03 黑河日报

6月1日,黑河市召开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强调,坚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牵引作用,明确目标,主动作为,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加快实现城市治理的精准化、智慧化和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准确理解“新型智慧城市”的深刻内涵,突出“打造高水平新型智慧城市”的目标定位,创新思维抓好顶层规划设计,以一流的规划引领一流建设。“一期急用先建方案”要与新时代新要求相契合,充分体现鲜明的地域特色,积极对接黑河“五区叠加”发展机遇应用需求,推动形成便捷、多元、特色的智慧系统。要坚持以用为要、急用先建、集约建设理念,推动实现市与县(市、区)、各部门政务应用和信息数据的互联互通、有序归集,构建全市统一的跨部门、跨层级、跨领域政务数据共享开放平台。要严格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打造安全高效的信息基础网络,建设更加安全可靠的新型智慧城市。

会议要求,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推进专班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结合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调度协调,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各项任务高效落实,抓出成效、干出标准。要提升领导干部的“智慧意识”,以信息化、智能化推动党委、政府科学决策,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和公共服务能力。加快成立大数据中心,配强班子、配强人员,建设高水平“智慧城市”经营维护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