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智能安防产业创新链对接会在津举办
2020-06-15 新华网

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开幕在即,为助推天津市智能安防产业创新发展,“天津智能安防产业创新链对接会暨技术创新中心研讨会”11日在津举办。来自智能安防领域的相关企业、专家及政府部门代表参会,探讨“AI+5G”、多模态数据融合、知识图谱等产业发展的创新点和增长点,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应用场景和解决方案。

天津市智能安防产业创新链成立于2018年,由安防领域代表性企业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牵头,联合行业内上下游企事业单位共同组成。同年,为进一步加速产业综合创新、突破共性关键技术,天津市智能安防技术创新中心成立,在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上广泛联合、成果显著。

与会专家认为,智能安防产业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应用、产业综合发展等方面作用凸显,特别是疫情期间的AI测温、智能识别、社区疫情防控等技术产品,为产业提供技术供给,在加强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经济新动能的关注焦点,多位企业家表示,天津智能安防产业创新链发展前景广阔,相关产业快速发展的同时,有望创造出更多的就业机会,培养出一批科技型人才。

作为天津市智能安防产业创新链牵头单位,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扎实开展产业链的运营管理和协同创新工作,助力实现天津市智能安防产业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