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今年将达200亿元
2020-11-27 四川日报

根据近日四川产经智库发布的《成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报告2020》,2019年成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达120亿元,预计今年将达200亿元,关联产业规模将突破2000亿元,已初步形成以机器人、无人机、智能医疗、智能安防等为代表的人工智能产业特色集群;基本完成市场教育与意识唤醒阶段,即将进入规模应用周期。

一直以来,人工智能企业需要应用场景实现技术落地,海量中小企业希望分享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红利,但两者的精准供需对接却是难题。

今年,工信部发起AI精准赋能中小企业对接活动全国地方站活动,旨在搭建人工智能企业和中小企业间的桥梁纽带。活动中,成都发布了36条人工智能应用需求,涉及地产开发、工程建设、医疗医药、机械工业、信息科技、新能源、文化等多个领域。云从科技、商汤科技、第四范式、涂鸦智能等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独角兽企业发布了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