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创新成果亮相2021智博会
2021-08-30 FPGA创新中心

智汇八方,博采众长。2021智博会已开幕,接下来小编都会转播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参展详情。小伙伴们快来紧跟我的步伐鸭~体验黑科技,感受超智能。

此次创新中心亮相智博会的展品有:人工智能边缘实验平台、AIStack一体机、AILab实验管理平台、FPGA实训板卡,画像风格迁移系统,工业缺陷检测平台,无人车实训套件以及农业智联网实训场景及实训套件,还有10本已出版的“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系列丛书”。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有6套全新的实训场景首次合体亮相,不少专业观众闻讯赶来,驻足参观。

此次参展,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不仅携带了多款AI展品入驻2021智博会线下展馆,更是展示了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从2018年成立至今的成果。今天就先看看有哪些成果体现吧。

“打造中国FPGA领域的人才和产业高地”是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一直以来的目标定位。其致力于打造集FPGA人才培训、产业孵化、应用展示及空间活动为一体的综合性专业孵化加速中心。

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作为英特尔公司全球最大的一个聚焦FPGA技术与生态的创新中心,已成为西部(重庆)科学城·西永微电园的“数字经济网红打卡地”之一。其接待了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及民间团队的30000+访客,加快了国际国内优秀企业聚集,与100+高校展开了技术交流和合作,与多家企业签约合作。

中心还举办了全国乃至全球FPGA领域高端峰会及创新大赛,发掘优秀创新项目,加速创新应用落地。其中,2019 FPGA智能创新国际大赛有11个国家400+参赛团队参赛,12000+观众,48家风投机构,64家媒体全程参与。

创新中心还拥有最稀缺、英特尔全球最先进的FPGA云加速中心,采用全球领先的FPGA产品和技术,配备了最新的可编程加速卡、服务器,结合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运营方海云捷迅在开源云领域的技术及解决方案,为中国FPGA技术人员及创新企业提供云端FPGA加速的开发、验证和测试,至今已支持、孵化、培育了近百家科技企业、高校及科研机构,覆盖视频及图形处理、金融加速、大数据、云服务、智慧医疗、机器视觉等多个领域。

英特尔不仅追求全面的技术创新,人才培育也是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的核心工作之一。自中心成立以来,依托英特尔全球领先的FPGA技术,创新中心建立了线上与线下结合、理论与实战协同的人才培养体系,并提供初级、中级、高级和专家级技术等多层次的培训。为加速FPGA科技资源向教育转化,中心持续出版了10本“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系列丛书”,3本入围“十三五”规划教材,填补了中国FPGA+AI交叉学科教材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