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威软件集团助力石狮市打造“城市大脑”标杆
2022-05-20 南威软件

近年来,石狮市委市政府积极贯彻福建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成立智慧城市领导小组,围绕新时代数字福建建设,加快推进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强化营商环境信息化支撑,在南威软件集团技术助力下,不断提出新的发展理念,探索新的发展方向,积累了丰富的实践案例,其中,由南威软件集团开发和交付的“城市大脑”——智慧石狮管控指挥平台,有效助力石狮市智慧城市建设、数据汇聚应用、数字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多次得到上级的肯定和表扬,并在福建省内进行推广应用。

智慧石狮“城市大脑”充分发挥省、市、县数据汇聚共享的应用成果,以数据赋能为核心,充分发挥数字资源和数字技术在“善政”“智理”“惠民”“兴业”四大领域的创新引领,构建多元化惠普的民生服务,打造智慧高效的城市管理,发展融合创新的产业经济,建设集约统筹的基础设施,建立安全可控的防护体系,促进石狮市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

2022年1月,由全国信标委智慧城市标准工作组组织编写的《城市大脑发展白皮书(2022)》和《城市大脑案例集(2022)》正式发布,“福建石狮智慧城市大脑”入选《城市大脑案例集(2022)》,成为全省唯一一个入选典型案例。

南威软件集团将抓住这一契机,强化技术发展与城市治理紧密联结,全面助推石狮城市数字化转型,为打造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便利福建”,为石狮市数字化、信息化建设贡献南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