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民协元宇宙工委常务会员单位 迈锐光电布局元宇宙赛道
2022-12-26 迈锐光电

近日,迈锐光电与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元字宙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中民协元宇宙工委”)进行深入交流,基于双方共同的战略共识与一致决定,迈锐光电加入中国民协元宇宙工作委员会,成为其常务委员单位。

在5G商用落地,万物互联的浪潮下,“元宇宙”概念越炒越热,产业链也随之同步推进。如果说AR/VR是实现元宇宙的关键技术之一,那么Mini LED、Micro LED等显示技术便是承载内容和人机交互的主要载体,前景广阔。中民协元宇宙工委是第一家元字宙全国社团机构,由“产学研用金服”等近70家机构发起,旨在推动元字宙产业健康发展,共识、共建、共享元字宙+赋能千行百业。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LED显示屏已经搭上“元宇宙”这趟顺风车,迈锐光电作为国企上市子公司,在深耕传统显示技术的同时,不断深入探索前沿新兴技术运用,积极布局元宇宙赛道,在工程项目领域已有上海美罗元宇宙、广州正佳广场,成都宽窄巷子等落地运用。在技术研发上,迈锐光电已被惠州科技技术局认定为2022年度惠州市裸眼3D LED显示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一步在技术领域实现突破。

根据工信部《数字孪生白皮书》的预测,到2023年,我国新型智慧城市市场规模将达到1.3万亿元,而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元宇宙城市关键技术已经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在可见的未来保持较高的景气度。

通过加入中国民协元宇宙工委会员单位,迈锐光电将借力工委平台广泛联络各地方政府和相关产业合作伙伴,共同深化和推广“显示屏+元宇宙”赛道,不断提升迈锐光电在未来元宇宙产业中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