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云信息宣布接入百度“文心一言” 以AI之力赋能政企数字化转型与建设
2023-03-07 亿云信息

2月16日,山东省科创集团权属公司山东亿云信息宣布成为百度文心一言(英文名:ERNIE Bot)的首批生态伙伴,将百度领先的智能对话技术应用在亿云运营的“中原城市群综合科技服务平台”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当中,这标志着对话式语言模型技术在国内人才科创大数据服务场景的首次着陆。后续,亿云信息将优先获得百度领先的AI技术加持,通过百度智能云全面接入文心一言的能力,实现智能对话技术与亿云数据智能服务的全面融合。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原城市群综合科技服务平台”

文心一言(英文名:ERNIE Bot)是百度基于文心大模型技术推出的生成式对话产品。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深耕十余年,拥有产业级知识增强文心大模型ERNIE,具备跨模态、跨语言的深度语义理解与生成能力,在搜索问答、云计算、内容创作生成、智能办公等众多领域都有更广阔的想象空间。未来,文心一言也将通过百度智能云对外提供服务,为产业带来真正的AI普惠。

亿云信息基于“云+数”发展战略,持续开展大数据治理与应用、知识图谱等创新技术研究,通过数据治理工具产品和标准化数据服务帮助客户持续汇聚、治理和挖掘数据价值,赋能政企客户。基于同百度的生态合作,亿云信息将优先内测、试用文心一言,集成文心一言的技术能力,对公司多模态知识挖掘、知识引擎的建设起到助力作用。同时,公司将与百度在产品研发、标准制定等多个领域携手,强化自身在数字政府、经济运行、人才科创、智慧农业等场景数据治理与应用业务的竞争力,联合打造解决方案,以人工智能之力赋能政企数字化转型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