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擎董事长俞跃渊:打造智能算力 创新产业价值
2023-03-08 安擎

“积极构建人工智能国产化生态,打造智能算力,赋能千行百业”。2月13日,在由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北京市经济与信息化局、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中关村发展集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北京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上,安擎计算机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擎”)董事长俞跃渊围绕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新方向,从“打造安全可控的算力底座”、“构建人工智能计算产业生态体系”、“积极创新产业价值”三个维度深刻阐释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新路径。

不断提升自研实力,打造安全可控的算力底座

“十四五”规划指出,发展人工智能产业是中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素,而算力是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关键“驱动力”。

安擎作为人工智能产业算力设备和定制化方案提供商,自成立以来,始终以用户为中心,坚持自主研发,深入应用场景,为各行业多样化需求提供软硬件适配最优的算力设备,力争打造:更高效好用、性价比更高、更安全可控的算力底座。

积极构建人工智能计算产业生态体系,赋能千行百业

安擎作为人工智能生态中的一员,2020年与华为昇腾签约,作为华为昇腾首家生态伙伴,展开芯片、整机及解决方案的全面合作;同时,安擎也积极主动地建设人工智能计算生态,基于昇腾算力底座,根据多样化算力需求推出系列算力设备,做好算力供应;更重要的是,安擎联合算法厂商和行业ISV伙伴,推出系列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最终赋能千行百业。

“调结构、转动能”,积极创新产业价值

俞跃渊表示:“安擎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要充分发挥自身价值,基于用户端,提供安全可控的算力底座;基于生态端,积极构建计算生态体系;基于产业端,推进产业创新,推动产业发展。”

未来,安擎将借助京西智能园生态,联合华为,积极聚集计算产业生态,牵引AI企业,联合打造AI解决方案并赋能行业,最终为区域“调结构、转动能”贡献力量,不断提高生态产值,聚拢产业人才。

安擎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打造智能算力,共创生态繁荣,积极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