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科技与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达成合作
2023-03-06 亚信科技

3月4日,亚信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信科技”)与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以下简称“天津消防研究所”)在京达成合作,双方将在智慧消防、云计算和大数据、数字消防等领域深入合作,共同助力消防科技信息化、数字化建设。

签约现场

在天津消防研究所副所长鲁志宝、亚信科技高级副总裁陈武等见证下,天津消防所第八研究室主任李继宝、亚信科技副总裁王祝勇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规划,双方将协同开展科技创新,充分发挥亚信科技的5G、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产品技术优势以及实施交付能力,与天津消防研究所的业务能力、科技创新引领能力充分融合,围绕智慧消防、火灾防控、火灾调查、灭火救援、火灾研判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协作开拓消防行业市场,助力提升消防行业科技信息化水平,为全国消防机构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鲁志宝表示,天津消防研究所是应急管理部直属,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公益消防研究机构。作为国家消防救援战略科技力量,天津消防研究所主要从事消防科学技术研究、先进消防技术装备研发、消防产品检验认证及相关科技服务。希望双方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共同推动应急消防行业创新融合发展,为行业贡献更多优质成果。

陈武表示,亚信科技在三十年大型政企客户服务过程中,形成了“咨询规划、产品研发、实施交付、系统集成、智慧决策、数据运营、客户服务”的端到端、全栈数智化能力闭环,“紧跟国家‘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战略,坚持‘产品、服务双领先’。”双方在应急消防科技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

王祝勇表示,近年来双方在火灾研判、火灾调查、科普教育等领域展开了多项合作,取得了良好效果。期待未来与天津消防研究所充分实现优势互补,开展更深入、更高层次的创新交流和业务合作,打造行业领先的产品和应用,推动中国消防科技转型升级。

天津消防研究所科技处副处长宋文琦、第八研究室副主任张琰、第七研究室高工王鑫及亚信科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