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数据造路 为变革筑基 新华三亮相第五届SD-WAN & SASE峰会
2023-03-16 新华三

3月11日,由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主办的“第五届SD-WAN & SASE峰会”在北京召开。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应邀参会,并在主论坛及多场分论坛中分享了云网融合背景下,赋能百行百业打造新一代智能广域网的独到见解、技术突破和行业实践。同时,新华三集团凭借突破性的技术成就和落地应用,斩获了“2022年度产业贡献奖”与“2022年度十大 SD-WAN & SASE优秀落地应用奖”,全面彰显了自身在引领广域网创新和落地方面的广泛行业认可。

应用驱动

真正满足客户需求的SD-WAN才有生命力

伴随着云计算的广泛普及和应用,SD-WAN凭借着多云互联、网络安全、智能运维管理的优势,成为越来越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首选。IDC数据显示,2022上半年中国SD-WAN市场规模为1.2亿美元,同比增长45.8%。新华三集团智能管理与运维产品线总经理敖襄桥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当前SD-WAN已经进入全面落地的阶段,各行各业都在针对广域网进行大规模的SD-WAN建设和改造。在实际落地中不同行业客户需求差异还是很大的,只有真正理解客户,从应用场景出发不断迭代和演进的SD-WAN解决方案才具有生命力,才能为客户打造一个易用、智能、安全的广域网。"

新华三集团智能管理与运维产品线总经理 敖襄桥

在SD-WAN重塑数字底座的过程中,能源、企业、金融等行业的深化转型催生出了一系列新场景。新华三集团智能管理与运维产品线广域网管理与运维产品开发部部长陈友琨提到,广域网的演变要在多云互联的趋势下保障核心业务SLA(服务等级协议),也要应对和解决网络安全和运维管理上的难点。对此,新华三的解决之道是聚焦业务与网络的融合创新,立足SRv6、SASE、零信任等关键技术的突破和应用,以智能化技术的引用塑造体验更优质、业务更安全、运维更智能的AD-WAN解决方案,以全面升级的未来广域网加速数据的共享与联接。

关键技术突破

赋能未来网络加速进化

随着云网融合应用的不断发展,百行百业对于广域网的业务综合承载能力、开通、安全、体验提出了更高需求,新华三集团路由器产品线系统部部长杨武提到,路由器作为SD-WAN的核心设备,需要在超宽、可信、极简、智能等方面实现全面的技术突破,更好地承载业务需求。基于RCQF(弹性循环队列转发模型)的确定性调度方案可以有效突破高精度时钟、测量与标定、确定性协同、队列映射、确定性调度等相关瓶颈,实现高效的确定性网络。同时,为了提供更精细化服务,提升用户的业务体验,新华三也积极与运营商参与网络切片技术相关标准建设和落地实践。此外,杨武还分享了新华三在广域网随流检测、智能策略优化、AI策略推荐、端到端国密等方面的思考和实践。

探索网安融合之道

构建业务守护屏障

传统安全专注技术本身,没有充分考虑与业务之间的相互影响。但在云网安融合趋势下,网络安全正在全面步入“业务驱动”的时代,只有通过零信任技术能力创新与业务场景融合,才能真正解决客户业务安全面临的问题。在安全分论坛,新华三集团安全产品线系统部部长付志强介绍了新华三充分践行零信任思想,结合客户业务场景打造的零信任解决方案。在创新层面,新华三零信任解决方案实现了与SRv6、SDN等网络技术创新的完美适配,通过M9000-X零信任网关交付强大性能,同时以一对多虚拟化进一步提升了应用效率,拓展了零信任的创新边界。在融合层面,新华三零信任解决方案能与云桌面结合构建更安全的办公环境,同时能实现安全能力服务化,以“XaaS交付”的形式为企业多云环境构筑零信任安全平台。

技术创新成果丰富

新华三AD-WAN解决方案再夺大奖

作为SD-WAN领域创新发展道路的引领者,新华三集团积极联合客户及产学研机构开展相关技术的创新实践,获得了业界一致肯定。在成功实践方面,新华三联合中国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打造的加油站SD-WAN项目荣膺“2022年度十大SD-WAN&SASE优秀落地应用奖”。在前沿技术探索方面,新华三集团与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通力合作,联合设计了广域确定性路由器、TSN跨域互联、5G确定性等技术方案,有效推动了确定性网络技术的部署与应用落地,一举斩获“2022年度产业贡献奖” 。

根据IDC发布的《中国SD-WAN市场跟踪报告(2022H1)》显示,新华三集团以28.1%的份额稳居中国前二,销售额同比增长65.9%,增速远超平均水平。未来,新华三将在“云智原生”战略的指引下,以持续进化的AD-WAN解决方案助力百行百业建设高性能、高可靠、更智能的广域网,推动企业实现从传统广域网到新一代应用驱动型广域网的平稳过渡,激活数字化转型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