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方健数出席第三届中国数字经济科技大会 获颁“年度领先科技成果奖”
2023-03-28 翼方健数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简称“数据二十条”)指出,要加快构建数据基础制度,充分发挥我国海量数据规模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激活数据要素潜能,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要求。数据逐渐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生产要素和核心引擎,保护数据要素安全、可靠流通,是当前至关重要的问题。

2月25日,2022第三届中国数字经济科技大会在江苏盐城举办。翼方健数作为隐私计算领军企业受邀出席大会并荣获由华东江苏大数据交易中心颁发的“年度领先科技成果奖”。除此之外,翼方健数参与编写的《数据要素安全流通白皮书》正式发布,为数据要素安全流通建言献策。

翼方健数荣获“年度领先科技成果奖”

本次大会由华东江苏大数据交易中心、盐城市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江苏省盐南高新区管委会指导,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金融科技专委会、深圳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有限公司、贵州赛昇工业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协办。此次大会旨在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打造全球数字经济领域学习发展,合作交流的垂直平台,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产业协同数字化转型与创新,为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会上举行了2022数字经济科技创新应用颁奖盛典,翼方健数凭借领先的数据要素流通技术实力在此次大赛上荣获“年度领先科技成果奖”,此次获奖不仅是对翼方健数技术能力和落地成果的认可,也是对翼方健数构建 “数据和计算互联网(IoDC,Internet of Data & Computing)”这一愿景的肯定。2022第三届数字经济科技创新应用大赛旨在鼓励具有技术创新和行业应用潜力的科技创新企业,同时促进数字经济创新生态系统的构建,推动数字经济的健康发展。在江苏省大数据交易和流通工程实验室专家聘任仪式上,翼方健数首席科学家张霖涛博士被聘任为江苏省大数据交易和流通工程实验室数据安全专委会专家委员并获颁聘书。

大会上,由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人民银行指导,华东江苏大数据交易中心主编的《数据要素安全流通白皮书》正式发布,翼方健数深度参与白皮书撰写及部分内容牵头工作,在数据流通等方面整理并提供了深耕行业多年的见解。《数据要素安全流通白皮书》诞生于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的大背景下,旨在进一步指导企业全面推进数据资产管理工作,打通数据链路,加强数据资产管理技术应用,提升数据资产管理的敏捷性、持续性,持续运营数据服务,充分释放数据资产价值。其中,《2022年中国数据要素市场全景图》是白皮书的重要部分,旨在为直观了解数据安全要素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以更加全面的视角为中国数据要素行业发展提供参考与助力。翼方健数以优秀的性能、多行业成功的落地案例等优势,作为多方安全计算、联邦学习、可信执行环境代表供应商,成功入选全景图“隐私计算板块”。

翼方健数作为“数据与计算互联网”的先行者,致力于通过隐私安全计算技术护航数据要素安全、可靠流通,赋能数据价值释放。依托于隐私安全计算的全栈技术矩阵及自主研发的隐私安全计算平台翼数坊XDP,翼方健数完整覆盖了从底层技术到上层应用的多层架构,可以一站式完成数据从采集、汇集生成、数据治理、隐私安全计算、数据处理、流通与归因到智能应用使用的全流程,在全链路的隐私安全保护下,实现数据价值闭环。除此之外,翼方健数发布的揽睿星舟AI服务平台以隐私安全计算为底座,网聚AI生态中的不同角色,发挥AI资源效率。聚焦AI场景,作为数据和计算互联网中的可信AI计算节点,在保护数据和算法安全的同时,打破数据壁垒,赋能泛行业长尾应用场景。

未来,翼方健数将继续植根于隐私安全计算技术,持续构建不同行业领域的“数据和计算互联网”,护航数据要素安全流通,激活数据要素自身价值,将隐私安全计算技术落地更多实际应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助力数据要素价值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