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 搭载openKylin操作系统的RISC-V笔记本电脑ROMA正式发布
2023-03-29 麒麟软件

2023年3月26日,第十届开源操作系统年度技术会议(OS2ATC)在北京成功举行。在主会场的压轴环节,迎来了RISC-V开发笔记本ROMA的发布会。会上,openKylin社区战略合作伙伴鉴释科技和深度数智宣布全球首款RISC-V开发笔记本电脑ROMA正式发布,并默认搭载openKylin操作系统!

其中,鉴释科技创始人兼CEO梁宇宁向大家展示了ROMA的相关设计与功能。openKylin社区秘书长余杰介绍了openKylin操作系统在RISC-V方面的进展和规划。

ROMA是由RISC-V基金会牵头,深度数智开发、鉴释科技调试的全球首款原生RISC-V开发笔记本电脑,可让您体验原生RISC-V开发及RISC-V软件生态系统。

ROMA的卓越性能

•12nm(专业版)/28nm(标准版)SoM封装;

•配备GPU、NPU和功能加速器的四核RISC-V笔记本电脑;

•可升级 SoC 主板。

作为一款RISC-V笔记本电脑,ROMA的发布为RISC-V的生态应用提供了更多可能,真正实现了RISC-V从物联网领域向通用桌面领域的迈进。

此外,当日下午,openKylin社区技术委员会委员张超受邀出席OS2ATC编程技术分会场,为大家带来了《KylinOS SDK和IDE技术分享》主题分享。

openKylin是由麒麟软件牵头组织成立的桌面操作系统根社区,自成立起,就十分关注并持续投入RISC-V架构生态建设,致力于构筑操作系统与RISC-V架构软硬件生态协同发展。未来,openKylin将携手社区伙伴在RISC-V领域持续发力,以根社区培育根技术,以根技术推动新生态,共同推动RISC-V生态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