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数码与易智瑞达成战略合作 联手打造实景三维联合解决方案
2023-03-30 南方数码

3月25日,南方数码与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易智瑞公司)战略签约仪式在广州总部正式举办,双方基于自然资源、智慧住建等领域强强联手,整合优势资源,重磅打造 “CIM基础平台及智慧应用” “实景三维” 联合解决方案。

南方数码总经理谢刚生(左)和易智瑞公司总裁何宁(右)作为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

见证签约仪式的还有南方数码副总经理兼智能测绘事业群总经理倪晓东、副总经理吉绪发、CIM应用中心总监宋军,易智瑞公司广州分公司总经理曾耀国、华南区技术部总经理卢伟亮等双方高管

数字经济时代,智慧城市和数字孪生城市建设是大势所趋。在建设工作中,CIM 、实景三维、新型基础测绘等新技术、新手段发挥了重要作用。

南方数码全面面向智慧城市,深耕自然资源、智慧住建、智能测绘等领域20余年,积累了丰富的行业应用经验,成功打造了广东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系统、全粤村情数据平台、智慧房管APP等多项智慧住建典型应用;参与了武汉、株洲、北京、山东等多个国家级新型基础测绘与实景三维的试点,多次参与自然资源部印发文件评审,参编多项新型基础测绘与实景三维相关标准。同时,南方数码秉承开放交流、合作共赢的原则,积极与同行开展交流合作,共筑行业生态繁荣。

在交流中,南方数码总经理谢刚生作为东道主对来宾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到,易智瑞公司深耕地理信息领域32年,积累了各个行业丰富的成功案例,并将全球各个行业先进经验和案例引入中国。双方具有战略方向的一致性和优势的互补性。此次珠联璧合、深化合作,必定能为广大用户带去功能更全面、性能更稳定、自主可控的综合解决方案。

易智瑞公司总裁何宁表示,两家公司在深耕行业、前沿技术、优势市场等方面都各有所长,易智瑞公司依托GeoScene城市信息模型(CIM)基础平台解决方案,在众多CIM平台建设项目上得到成功应用。南方数码在自然资源、智慧住建、智能测绘等领域积累的经验尤为丰富。希望借此契机整合资源,强强联手,共同谱写一段行业佳话。

此次合作秉承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合作双赢的总体原则,深化战略合作。会上,南方数码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梁哲恒围绕南方数码近年发展历程作介绍,易智瑞副总裁曾智则介绍了易智瑞GPN合作伙伴计划,进一步加深了解和明晰合作方向。此外,双方就合作范围与内容、合作模式、合作期限等重要内容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