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CA获麒麟软件及奇安信联合认证 共建国密生态新高度
2023-04-07 麒麟软件

近日,联通CA加入由麒麟软件与奇安信等厂商联合发起的“商用密码证书可信计划”,并通过“商用密码证书可信共同体”联合审核信任,受信根证书也将按计划预置到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和奇安信可信浏览器等相关产品中。

据悉,本次是成立“商用密码证书可信共同体”后首次颁发的受信证明,具有重要意义。随着联通CA加入,目前已有19家机构加入“商用密码证书可信计划”,联通CA与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奇安信可信浏览器结合,可助力国产密码证书信任体系落地,筑牢我国网络安全屏障。

作为网络业务访问的安全基石,数字证书的运用已日趋普遍,国产自主的商用密码体系建设已步入快车道,同时,随着网信生态持续健全、技术环境日趋成熟,国产系统正加速应用,基于国产商用密码的数字证书将在相关领域得到更为广泛的运用,有利于推动基于国产密码数字证书的自主创新环境安全访问体系持续完善。

此次入根的联通CA是由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安全事业部运营。联通CA是由国家电子认证服务主管部门批准的权威、公证、第三方电子认证服务机构,具有电子认证服务许可证、商用密码使用许可证、电子政务电子认证服务许可证等多项资质,并牵头参与多项国家、密码行业及重要团体标准制定。

目前,银河麒麟操作系统与奇安信可信浏览器已在党政、金融、能源、交通、航空航天、医疗、教育等行业被广泛使用,并获得了广大用户的好评。未来,麒麟软件将携手奇安信持续进行技术创新,发展壮大国密数字证书,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