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化COP-A9C荣获“第十一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创新奖”
2023-04-12 致远互联

日前,第十一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 2023)在深圳盛大召开。作为展示全球电子信息产业最新产品和技术的顶级平台,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连续举办十一届,已成为推动技术创新的参与者与引领产业发展的风向标。本届大会以“创新引领 协同发展”为主题,聚集来自全球各地的1200余家企业。

致远互联作为协同管理领域的开创者和引领者,受邀参加此次盛会。并凭借过去一年在企业数智化转型理念、产品技术及服务模式等方面的诸多创新实践成果,面向大型、集团型组织的新一代云原生协同运营平台COP-A9C与金山办公、奇安信、东方通等国内知名企业级产品共同获得“第十一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创新奖”。

致远互联新一代云原生协同运营平台COP-A9C

荣获“第十一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创新奖”

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创新评奖活动是获得业界高度认可的奖项,从技术领先性、市场竞争性、设计新颖性、功能适用性、环保先进性等评审标准角逐出最优产品。通过创新评奖活动充分展技能,显水平,增强引领意识和创新自信,促进研发取得更多突破,成果转化更加优异。

本届创新评奖活动共计收集到300家企业上千产品参评,其中100家企业300件产品经过层层评审,最终通过40个创新奖。致远互联新一代云原生协同运营平台COP-A9C,聚焦大型、集团组织数智化转型所需,在产品研发、技术创新方面取得重要突破获此殊荣。

大型组织筑牢数字化“地基”

一体化PaaS平台底座成刚需

数字化已经成为国家之间、产业之间以及ICT产业发展的分水岭。打造以数字化为核心驱动力的高韧性发展模式,正成为企业决胜高频竞争的法宝、应对不确定性的不二法门,以及评估企业数字化成效的标尺。

但在实践中,面对组织体量大、集团数据量大、业务流程复杂、内外部系统多、业务场景多样多变的大型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又要如何实施?《关于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通知》中指出,技术、管理、数据、安全是数字化转型的“四个地基”。

然而,大型组织普遍存在IT系统难适配、数据资源难统一、业务应用难定制等现象。从底层架构来看,大型组织的技术基座需满足海量数据的高并发,需要统一系统架构作为支撑;从系统层来看,大型组织部署了数量庞大的业务系统,多年累积产生大量信息孤岛,需打通各环节实现数据统一;从上层应用来看,大型组织业务专业性强,更需要业务应用敏捷高效、随需定制。

重新定义数字化时代,就是要面向特定的需求、场景和角色,去开发新的技术底座、基础设施和解决方案,从传统的IT架构不断地迁移到基于云、中台、SaaS、低代码所构建的新的数字基础设施的平台上,更容易适应不确定性变化的需求,以客户运营为导向,实现弹性扩展、敏捷响应、数据共享、业务创新、能力沉淀和持续运营。一体化数字平台成为大型组织数字化转型的标配,同时也是企业级数字化服务商综合实力的核心体现。

企业数智运营新基座

驾驭未来的数字跃迁

大型组织的数字化转型,要从夯实基础开始。致远互联COP-A9C是面向大型、集团型组织,基于新一代开放的云原生和数字AI技术打造,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新一代协同运营平台。COP-A9C秉持“以人为中心”的理念,以全局、整体的数字化思路整合资源、优化流程、打破组织壁垒,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面管理创新,帮助企业加强链接、用好数据、做好决策,全面拥抱数字化创新。

在底层架构层面,COP-A9打破传统IT治理架构,基于云原生技术,是集微服务、容器化、DevOps、多云适配、多环境支持与信创支持为一体的综合技术支撑平台。具备高性能、多租户、分布式、柔性扩展能力,满足大型组织全栈的云原生能力以及针对企业级服务场景的优化和创新能力,以及私有云、公有云、专属云、混合云等不同部署模式的需求。

在平台层面,COP-A9通过将一系列应用服务引擎封装为可复用、可扩展的PaaS能力,进而形成“技术中台、数据中台、智能中台、连接中台、业务中台”为一体的统一服务平台,帮助大型组织打造门户、BPM、移动、BI数据等通用能力。

在应用层面,COP-A9基于aPaaS低代码平台和集成连接平台,通过构建协同运营生态服务体系,提供行业化、领域化、个性化的业务应用管理解决方案和组织管理长尾应用,以满足各行各业更深入的业务数字化需求。

以某大型央企集团为例,借助致远互联协同运营平台COP-A9C的云原生架构,打造了微服务平台并搭建一系列微服务试点应用;某大型物流集团企业,通过COP-A9C的技术中台能力,建立起可用、好用、易用的数智化流程平台,覆盖集团90多下属机构、超70万员工,打造可支撑集团多元化发展的数智化流程底盘,通过多维度数据分析,为企业经营决策提供依据,降低决策风险。

随着各行业数智化进程不断加速,企业对于数字化产品和解决方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致远互联将通过持续洞察大型组织发展动态,聚焦运营管理需求,以协同运营助力千行百业数智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