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通出席2023长春数字经济发展论坛 与长春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04-12 东方通

4月7日,长春市政府联合吉林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共同举办了“2023长春数字经济发展论坛”,市委常委、秘书长姜保忠,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建青,省政数局副局长管德华等领导出席论坛,市直有关部门、城区、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在长高校、研发机构、企业等900余人参加了论坛。东方通执行副总裁蔺思涛、首席科学家谢耘博士、网信营销业务群副总经理王鹏、应急业务群战略拓展总监赖安永欣受邀出席会议。

6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子联一起会见出席论坛活动的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会长江小涓、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建宇、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立、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东方通执行副总裁蔺思涛等重要嘉宾和企业界人士。蔺思涛表示,非常高兴能代表东方通接受长春数字经济发展论坛的邀请,为区域数字产业发展献力献策,东方通将不断加强科技创新,提供领先的中间件、网络信息安全及行业数字化产品、解决方案及服务支撑,为夯实数字“底座”、构筑数字经济新优势保驾护航。

此次论坛受到各界领导的高度重视,在7日正式论坛上,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市长王子联分别为论坛发来视频致辞。业内专家、企业精英等数字经济领域权威人士汇聚一堂,充分交流分享数实融合的新需求、新趋势、新路径,为长春数字经济发展把脉问诊,提出建设性意见。

长春市政府、净月高新区、中韩示范区、长春市属国企与东方通、360集团、百度公司、东华软件公司等国内数字经济头部企业,吉林联通、吉林移动、吉林电信等基础电信运营商共10个战略合作协议、落位协议正式签约,在蔺思涛总见证下,东方通网信营销业务群副总经理王鹏出席签约仪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融合长春市经济发展关键需求,东方通将持续依托科技创新和数据价值传统产业注入数字活力,以数字经济带动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在数字安全分论坛中,东方通首席科学家谢耘博士以《中间件护航数字安全建设》为主题进行分享,从国际形式、中间件应用价值、数字安全建设发展新格局三方面展开论述,并生动分享了东方通数字化建设的典型场景案例。

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全行业安全创新已成为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举措。数字经济时代,政企业务集中在数字化基础设施平台上,数字基座的高可用性和稳定性变得尤为重要。中间件是连接底层操作系统与顶层应用的重要“媒介”,对支撑众多行业关键业务应用的长期稳定运行,实现信息资源的整合与共享具有重要意义,是支撑数字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安全底座。

潜心扎根行业近30年,东方通中间件连续15年国产中间件市场占有率第一,在核心技术突破、产品研发创新、行业标准建设、行业标杆案例建设等多方面持续发力,实现了重点产品的性能、功能突破,在专利软著数量上稳步提升,生态体系建设加速,全国技术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形成了以应用服务器TongWeb、消息中间件Tonglink/Q为代表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与实践产品及方案,并不断加速技术融合与创新,推出了安全防御平台TongASDP、应用服务器中间件安全服务、安全可信应用服务器中间件等面向新技术、新业态和新应用的成熟产品及方案。

经过持续沉淀深耕,东方通已形成“安全+”、“数据+”和"智慧+"三大产品体系,拥有东方通网信、泰策科技等全资子公司,面向企业和社会的数字化转型与升级,坚持自主创新,在网络信息安全、智慧应急、工业互联网等多领域开拓布局,凭借着丰富的全行业服务实践经验和敏锐的行业洞察,东方通不断沉淀打磨出面向各行用户数字化转型的完整解决方案,已经成为众多行业客户数字化经济发展中的可信赖合作伙伴。

此次论坛绕数字经济发展总体趋势、数字安全、智慧城市建设、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等重点展开探讨,对推动企业间的产业合作,助力长春数字经济产业生态的形成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战略签约合作伙伴,东方通尤其重视长春的数字经济长期、快速和高效发展需求,竭力促进长春市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与业界优质头部企业平台合作共建,为打造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攻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