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获殊荣 飞腾腾珑 E2000 荣获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金奖
2023-04-11 飞腾

4月7日,聚焦电子信息领域产品和市场最前沿的第十一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简称 CITE 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由飞腾公司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高端嵌入式 CPU 飞腾腾珑 E2000 再获殊荣,荣膺博览会金奖。

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创新评奖活动已成为电子信息产业新产品、新技术发展的风向标。本届 CITE 博览会创新评奖活动共收集到 300 家企业的上千产品参评,通过来自电子信息领域的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 10 款产品颁发博览会金奖。本次飞腾腾珑 E2000 是飞腾 CPU 第三次摘得博览会金奖,体现了电子信息领域对该款芯片型号在技术、产品与应用前景方面的充分认可。

飞腾腾珑 E2000 是飞腾新一代嵌入式 CPU,集成飞腾自主研发的高能效处理器内核 FTC664、FTC310,采用独特的大小核柔性架构设计,能够更好地匹配嵌入式领域在性能、接口方面的差异化需求。

该芯片包括 E2000Q、E2000D、E2000S 三个系列,采用高可靠性设计,兼顾性能和功耗,支持多固件区间,拥有丰富的低功耗控制手段,支持多种场景的无风扇设计,增强整机可靠性,面向能源、电力、轨交、云桌面、网络通信、网安、工业控制、BMC、金融、教育、医疗等行业领域和场景,满足复杂多样的产品应用需求。

本届博览会,飞腾携手生态伙伴在展会现场展出了基于 E2000 的多款行业开发板和 eBMC 产品。

同时,飞腾还将出席本届 CITE 博览会 3 场分论坛,与业界分享飞腾在智能制造、工控嵌入式和 AI 大模型领域的最新解决方案和应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