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通智慧亮相2023智慧水利建设高峰论坛
2023-04-26 软通智慧

近日,以“数智赋能启新航,智慧水利谱新章”为主题的2023智慧水利建设高峰论坛在武汉顺利举行。本论坛由中国水利企业协会智慧水利分会及北京河湖智慧水利技术中心主办,旨在推进 3S、BIM、数字孪生、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水利中的应用。

作为在智慧水利水务领域深耕多年的ICT企业,软通智慧携相关产品、解决方案和数字孪生流域示范案例亮相大会,吸引了众多行业专家与领导驻足参观。中国水利企业协会智慧水利分会会长许新宜、十堰市茅箭区水土保持局局长王直勇等领导专家先后莅临软通智慧展位参观指导。

在数字孪生流域专题论坛,软通智慧公共事业系统部技术服务部副部长贾春浩受邀作了《数字孪生水利数据底板和模拟仿真引擎关键技术研究》的专题发言,向与会的专家、观众分享“智”水之道。智慧水利建设是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施路径和显著的标志之一。目前我国智慧水利绝大多数还处在从自动化向信息化跨越的一个过程,少数地区处在从信息化向智慧化发展的阶段。国家、水利部等部门先后出台多项政策,要求构建以数字孪生流域为核心的智慧水利体系。

贾春浩表示,为推进数字孪生、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水利中的应用,加快构建具有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功能的智慧水利体系,软通智慧以提升“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管理”为业务方向,打造一站式可复用的数据中台——数据底座Tongbase、数字孪生引擎底座 CityTwins,助力实现工程调度更智能、水利管理更高效、综合决策更科学、为民服务更便捷、人文关系更和谐。

此外,依托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数字技术,软通智慧创新在数据底座的基础上,推出领先的智慧水利水务解决方案,在北京海淀、深圳罗湖、江苏镇江等地打造了智慧水利的示范项目,覆盖了水灾害防御、水库监管、水资源管理、供水/排水管理、城市内涝管理等领域。

与会期间,软通智慧作为企业代表与协会领导前往长江委、湖北省水利厅,调研长江流域数字孪生工程、数字孪生汉江流域建设情况。未来,软通智慧将充分应用新型数字技术,加强水利水务信息的共享和智能管理,持续推动行业的创新和数字化转型,提升水资源的监测、管理、调度和保护能力,促进水利水务设施的精细管理和运营,为建设智慧水利体系贡献自身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