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轴科技ZStack 出席2023年IT市场年会
2023-05-08 ZStack

2023年4月20日,2023年IT市场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作为中国IT业界延续时间最长的年度顶级盛会,本届IT市场年会以“数实融创·价值重生”为主题,以1(峰会)+2(网络与数据安全、金融科技分论坛)形式举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乔标、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理事长金书波、中国工程院院士戴琼海、赛迪顾问总裁付长文和龙头企业与服务机构代表出席了会议。作为云基础软件企业,云轴科技 ZStack 受邀参加了高峰对话,与行业专家共话新时代下数实融合在新技术、新模式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经验,也展望了未来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提出要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大会论坛指出数实融合的根本在于充分释放数据价值,如何从海量、变化、复杂的数据中及时挖掘并呈现有价值的信息成为实体产业应用大数据的关键,产品技术在这一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ZStack 公司代表黄凯表示: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数字化向非数字实体经济的应用、渗透和重塑趋势已经形成。数字经济赋能实体经济发展的过程,也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这个过程为基础软件带来了发展动力,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这一趋势之下,对云基础软件而言,就要求产品具备4S特征,即简单、健壮、弹性、智能的特征,能够稳定高效支撑系统架构,灵活扩展支撑业务发展。

ZStack 作为云计算基础软件厂商,一直坚持产品化道路,自研架构,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矩阵涵盖云平台/虚拟化、分布式存储、容器云平台、多云管理平台、超融合一体机、边缘一体机等,全面覆盖数据中心云基础设施。在适配方面,一云八芯全面适配主流芯片,兼容适配 200多款软硬件生态产品。在性能上,联合鲲鹏、麒麟获云计算性能测试国际标准SPEC Cloud性能测试,在同等环境部署下性能得分第一。目前,ZStack 已经服务企业级客户 3000多家,广泛部署在政府、电信、金融、能源、交通、教育、医疗、制造等10多个行业,覆盖全球 30多个国家和地区。聚焦到信创市场,从2018年交付国内第一朵信创云开始,目前已经累计部署400多朵信创云,深度支撑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