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医疗数据安全 安恒信息出席2022年浙江省卫生信息学会年会
2023-05-06 安恒信息

4月19日-21日,以“数字健康、共享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浙江省卫生信息学会年会在杭州举行。安恒信息AiLPHA大数据智能安全产品线隐私计算产品总监陶立峰出席分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本次年会旨在推动全省卫生健康信息化工作者广泛交流、加强合作,展现全省卫生健康信息化领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促进全省各地卫生健康信息化事业共同提高。

陶立峰在技术与安全分论坛上作《隐私保护的新型医疗数据开放技术》主题演讲。他指出,针对医疗数据要素流通的“三难”问题,隐私计算是医疗数据安全合规流通的解决之道。安恒信息AiLand数据安全岛隐私计算平台通过构建“1+3+N”医疗数据安全流通方案,涵盖可信执行环境、多方安全计算、联邦学习三大技术路线,实现“平台安全、传输安全、存储安全、计算安全、审计安全”五位一体,安全防护,达到数据可控、可管、可溯。

会议期间,安恒信息两大战略服务及解决方案——“安恒信息安全托管运营服务(MSS)”“安恒数盾数据安全解决方案”在会上进行展示,受到广泛关注。

安恒信息安全托管运营服务(MSS)

是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基于IPDRO模型(安恒信息安全运营服务框架模型),从风险识别、安全防护、威胁检测、应急响应、安全运营五个阶段为用户提供全方位、体系化、常态化和实战化的7*24H*365天安全托管运营服务,与用户协同构建持续、主动、闭环的网络安全运营体系,助力实现安全风险可控、安全能力提升、安全价值可视。

安恒数盾数据安全解决方案

以CAPE能力模型为核心思想,围绕让数据自由、安全流通为目标,对数据资源合理使用提供全场景、全链路、全生命周期的安全,实现数据的可用不可见、可用不可取,为更多的政企数据进行安全赋能,激活数据潜能,释放数据价值。

医疗信息系统是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关系到民生和社会安全、稳定的关键问题。安恒信息秉持“构建安全可信的数字世界”的使命,筑牢数字安全屏障,为医疗行业网络安全建设提供战略、技术和产业支撑。未来,安恒信息将秉持“构建安全可信的数字世界”的使命,筑牢数字安全屏障,为医疗信息系统建设贡献安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