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3”闪耀计算之夜 银河麒麟桌面操作系统新版本惊艳发布
2023-05-04 麒麟软件

4月27日,由中国电子主办,飞腾信息、麒麟软件、中国长城、中电创新院承办的“夯实计算底座 筑梦数字未来”计算之夜在福州三坊七巷·郭柏荫故居举行。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活动,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庄稼汉,中国电子党组书记、董事长曾毅致辞。在中国工程院院士、信息工程管理专家黄殿中,中国工程院院士、信息安全专家张宝东,中国电子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陆志鹏、周进军,以及50余位来自能源、建筑、交通、通信、航空、航天领域的央企负责人和麒麟软件党委书记、董事长谌志华等承办方代表的共同见证下,麒麟软件最新版本桌面操作系统——银河麒麟桌面操作系统V10 SP1 2303现场发布,并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水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活动上,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中国电子自主安全计算体系最新创新成果发布。麒麟软件高级副总经理韩乃平现场发布银河麒麟桌面操作系统V10 SP1 2303。银河麒麟桌面操作系统V10 SP1 2303具备体验好用、安全好用、生态好用、行业好用四大“好用”特性。

•在交互体验方面,支持桌面主题一键切换,并通过各类专项优化和自研软件,如手机助手,使得操作更简便,交互更智能。

•在安全方面,支持可信计算3.0技术,并通过创新的双体系架构,实现了一体化内生安全可信体系;安全中心新增可信启动、病毒防护、指令流安全预检测等功能,强化了多维全面的安全加固。

•生态方面,麒麟软件商店上架各类应用超过3900款,麒麟软件自研开发者套件Kylin SDK提供开发接口超过300个。

•同时,产品面向企业级环境,完善了域控管理,提高多级、多地使用桌面操作系统的安全性、可控性和可管理性,实现行业好用。

活动期间,中国电子及所属企业与多家企业签署战略协议,共同构建融合开放的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助力产业升级。当晚,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水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与麒麟软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水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尽辉、麒麟软件高级副总裁谢文征代表双方现场签约。双方将在系统研发适配、网信生态构建、科技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促进双方战略发展目标的实现。

未来,麒麟软件将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汇聚政产学研用政等多方力量,打造计算产业体系安全基石,谱写新时代数字中国建设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