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珠海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年会召开 远光软件揽获5项大奖
2023-05-08 远光软件

4月27日,由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珠海市半导体行业协会主办的“2022珠海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年会暨数字经济创新与产业发展论坛”顺利举行。来自珠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珠海市科技创新局、珠海市商务局等部门领导,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珠海市半导体行业协会领导以及产业链专家学者、软件和集成电路企业代表、特邀嘉宾等出席会议,共商珠海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之策。

大会对2022年度软件和集成电路行业优秀企业、杰出人物、创新产品进行了荣誉表彰,远光软件一举斩获五项荣誉。其中,远光软件获“2022年度珠海市软件行业领军企业”,公司副总裁向万红获“2022年度珠海市软件行业杰出人物”,公司DAP研发六部总经理张宏伟获“2022年度珠海市创新软件人才”,远光碳资产管理平台、资金安全管控平台获“2022年度珠海市最佳软件技术创新产品”。

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会长章庆元在致辞中表示,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发展重点的珠海软件产业,要积极面对产业升级变革带来的新挑战和新机遇,聚焦高端软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双碳节能、人工智能应用等数字经济市场机会,共同促进珠海软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大会现场发布了《2022年珠海市软件信息服务业经济发展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珠海软件行业整体运行态势趋稳向好,全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71.39亿元,同比增长5.48%,其中,实现软件业务收入459.96亿元,同比增长6.60%。在2022年珠海软件业务收入前十的企业中,远光软件位列第三。

在大会新产品发布环节,远光软件重磅发布了天鸿智能全栈低代码平台(升级版),为企业提供方便、敏捷的低代码应用构建方式,驱动企业业务快速创新,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本次获“2022年度珠海市最佳软件技术创新产品”的远光碳资产管理平台是远光软件面向重点排放企业、电网企业、政府及园区等单位的专业化碳资产管理解决方案,支撑客户开展碳排放管理、碳资产运营、低碳发展战略决策、业务模式创新,核心功能包含碳达峰碳中和规划、碳排放精细化管理、碳配额盈缺分析、碳交易决策、碳减排管理、碳资产运营、碳足迹、碳金融等,助力客户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另一获奖产品远光资金安全管控平台是依据国资委及各央企单位对资金安全的制度要求,从客户实际应用需求出发,为客户资金安全支付提供全方位风险防控的平台。平台可进行事前风险点防范、事中支付抽检、事中实时控制、事后分析及督办,实现资金风险的实时跟进、全方位展示、全流程追踪,确保资金安全可控。

长期以来,远光软件不断探索信息技术的应用实践,以期用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推动企业升级,能源革命、经济增长和社会进步。此次荣誉表彰,是对远光软件长期专注技术创新的褒奖。作为珠海核心软件企业之一,远光软件此后也将紧随软件产业发展新趋势,聚焦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依托深合区平台加强区域合作,共同推动珠海软件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