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基强固型平板电脑助力机场安检系统
anfang

挑战

ICTS 欧洲系统公司负责为美国航空公司的大小航班提供旅客证件检查与危险乘客分析服务已超过25 年。在无系统可依赖的早期阶段,完全依靠手动加外表和行为评估进行安全检查。笔记本电脑与电子护照扫描仪问世后,可以直接在值机柜台及登机口检查电子信息。但是该系统也存在缺陷,ICTS 产品部经理Jason Spencer 表示:

“我们过去使用的是普通笔记本电脑,这些电脑由于摔落损坏或机器疲劳需要经常更换。”

“便携性是我们关注的重点。航空公司正由传统的人工值机柜台向自助办理登机手续、地勤人员定点服务的模式发展,平板电脑恰好符合这一发展趋势要求。相对于能提供的服务,我们更关注平板电脑的便
携性及时尚的造型。”

而挑战就在于:如何找到一款既能扫描护照,又具备无线检查功能,还能在高强度的长时间运行后仍保持坚固耐用的高便携性方案替代笔记本电脑?

Jason 及其团队对神基Z710、其他平板电脑和已安装的笔记本电脑系统进行了长达一个月的测试,随后在Heathrow, Gatwick, Manchester, Birmingham, Paris, Rome, Madrid 及Frankfurt 等所有ICTS 提供服务的英国和欧洲机场内将设备全部更新换代。整套平台包括神基平板电脑、护照扫描仪以及ICTS 软件,目前在全球已有超过25 个机场启用了该套平台,每天为大约35000 名乘客提供安检服务。

SMART Q 系统中也采用了该款平板电脑,用于安全门前的队伍监控和管理。

现在安检员只需携带一台连接3M 迷你护照扫描仪的神基Z710 平板电脑即可完成相应的安检程序,而无需乘客再挨个走过来。Z710 可以将读取到的护照信息无线发送至ICTS 服务器。服务器将就传输内容与存储的数据进行核实,并对系统操作员就任何可疑细节提出必要的盘查建议。由于数据是存储在远程ICTS服务器而非平板电脑 上,保证了数据访问更高速更安全。

“安检员不再需要扛着笨重的手提箱,在值机柜台之间跑来跑去安装笔记本电脑了。” J a s o n 解释道。

“在启用Z710 平板电脑至今大约7 个月的时间里,250 台中仅有一台需要更换。不管多粗暴的处理,仍然可以正常运转。因此,尽管价格偏高,但从长远来看还是极其划算的。它的优越性确实无可比拟。”

他表示,灵活的连接性也是Z710 的一大优势。不同的机场用以访问ICTS 服务器的系统也不尽相同,而神基平板电脑能够兼容所有系统。另一大重要功能是其防眩光显示屏,便于适应日光强烈的登机口和人工照明的值机处等各不相同的光 照条件。对定制软件包的兼容性也使得Z710 成为ICTS 的理想之选。

最后一点也非常重要,得益于其可靠强固的性能,该款电脑完全能够胜任机场高强度的日常工作负荷,因此操作员无须担心设备会在检查登机乘客时突然停止工作。“神基Z710 是我们一体化的安检解决方案。” Jason 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