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智能视频分析系统
anfang 北京文安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用户简介

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简称 SHE,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一级干线机场,东北地区航空运输枢纽,位于辽沈中部,距沈阳市中心20公里。候机楼面积为7万多平方米,设计年旅客吞吐量为606万人次。

方案设计

根据用户需要,由北京文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的智能视频分析系统主要在于改善和提高机场现有技防工作力度,改变传统监控系统“被动”提供视频画面的状态, “主动”对整个机场监控系统个区域的人、车辆和物体进行定位、跟踪、分析和判断,并以最快和最佳的方式发出警报和提供有用信息。

典型区域

出发大厅、候机楼、安检口、机场出口、机场周边、机场停车场、行李房、停机坪、机场内重要设备和区域、机场跑道等。

文安智能视频应用

检测公共场所内的可疑遗留物;

对于特定区域实现入侵检测、自动PTZ跟踪等;

全天候实时的监控,对可疑行为进行自动标记与预警;

保持全天候无人监控区域的高度安全级别,提高监控能力持续性和有效性;

保护机场周界,实现非法闯入与越界检测,同时对异常行为进行实时监控(如聚众、翻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