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工控BIS-6660G在工业机器人行业的应用
robot zhizao jixie 华北工控

近年来媒体上频现这样的新闻:很多国际公司纷纷出走中国,将制造基地移植到东南亚其他国家。究其原因,就是中国的用工成本逐渐上升,国外公司就将公司搬迁到用工更为廉价的其他国家去。这样的新闻反映了一个问题:我国的人口红利已经逐步丧失,企业用工成本节节攀升。而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工业机器人走进了工厂,很多企业出现了“机器换人”的场景。未来工业机器人必将迎来发展的大机遇。而专业计算机行业的领导者华北工控就能为工业机器人的发展奉献更多工控电脑硬件方面的技术支持。

原理简介:

工业机器人是面向工业领域的多关节机械手或多自由度的机器装置,它能自动执行工作,是靠自身动力和控制能力来实现各种功能的一种机器。它可以接受人类指挥,也可以按照预先编排的程序运行,现代的工业机器人还可以根据人工智能技术制定的原则纲领行动。

硬件要求:

作为面向工业领域的智能机器人,工业机器人由主体、驱动系统和控制系统三个基本部分组成。主体即机座和执行机构,包括臂部、腕部和手部,有的机器人还有行走机构。大多数工业机器人有3~6个运动自由度,其中腕部通常有1~3个运动自由度;驱动系统包括动力装置和传动机构,用以使执行机构产生相应的动作;控制系统是按照输入的程序对驱动系统和执行机构发出指令信号,并进行控制。其中机器人控制系统是机器人的大脑,是决定机器人功能和性能的主要因素。而控制工业机器人在工作空间中的运动位置、姿态和轨迹、操作顺序及动作的时间等参数就离不开控制系统的支持。由于工业机器人所处的工业环境相对恶劣,对控制系统硬件方面的要求更为严苛。而工控机领域的深耕者华北工控,能为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提供专业计算机硬件方面的产品方案支持。

华北工控解决方案:

随着企业用工成本高企,未来工业机器人的需求也是一片看好。如今工业机器人已被广泛应用于建材、家电、电子、化纤、汽车、食品等行业。而由于工业环境相对较恶劣,对机器人控制系统的硬件要求更为严苛,普通的硬件是无法胜任的,只有工控级的工业电脑硬件才能为工业机器人提供专业硬件方面的产品方案支持。如今华北工控推出的这款基于Intel HM76/HM77芯片组的新一代嵌入式电脑BIS-6660G,支持第二/三代i7/i5/i3处理器;板载4G DDR3内存,支持1条DDRII SODIMM内存插槽;支持1x VGA、1x HDMI显示接口;提供多种接口。

作为能在恶劣环境中冲锋陷阵的工业级嵌入式电脑,BIS-6660G采用了华北工控独特的冰翅散热结构设计,无需风扇+全铝合金外壳,抗破坏能力强+独有减震设计,适应宽温,能在粉尘大、湿度高等恶劣环境条件下稳定运行,可靠性高。因此,BIS-6660G能为绝大多数工业机器人提供专业硬件方面的技术支持。

BIS-6660G

产品参数:

 

型号

BIS-6660G

颜色

黑色

尺寸

280mm×219.2mm×62mm(W×D×H)

机箱结构

华北工控专利无风扇冰翅结构设计

机箱材质

铝合金+优质镀锌钢板

主板型号

BPC-7924

处理器

支持第二/三代i7/i5/i3处理器

芯片组

Intel HM76/HM77

内存

板载4G DDR3内存,支持1条DDRII SODIMM内存插槽

硬盘

提供1个2.5”硬盘位

网络

2x LAN

USB

6x USB接口;2 x USB3.0,4 x USB2.0

串口

3x COM(通过AFC-370可扩展至7个串口)

显示

1x VGA、1x HDMI

散热系统

无风扇,采用"冰翅"散热系统传导散热

无线

支持3G模块

SIM卡槽

支持1x SIM卡槽

PS/2

1x KB,1x MS

GPIO

8x GPIO

扩展接口

2x MINI-PCIE插槽(支持Mini-PCIE无线网卡/MSATA可选)

供电方式

12V电源适配器

安装方式

桌面型或壁挂安装方式

工作温度

-20℃~70℃

存储温度

-40℃~80℃

相对湿度

5%~95%相对湿度,无冷凝

 

总结:

用工成本高企是经济发展必然会出现的情况,而企业为了降低成本、寻求利益最大化,必然会在如今很热门的工业机器人上着力。相信未来将有更多的工业机器人在各行各业亮相。而这款嵌入式准系统BIS-6660G,因其强大的性能,工业级的品质、高的性价比已成为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专业硬件的热门选择。这款不错的嵌入式准系统BIS-6660G,不仅能为工业机器人奉献工业级产品方案,还能为其他更多行业提供专业硬件方面的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