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华设备远程信息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zhizao 研华科技
项目介绍

现代化生产对设备运行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相应的设备状态监测和信息管理技术也变得更加复杂。同时,随着计算机和Internet/Intranet技术的飞速发展,现代化工业企业对设备管理技术的要求不断提高。为了获得生产系统的最高综合效率,应对设备的整个寿命周期进行管理,降低故障率,尤其是停机型和质量型故障,从而保障人员及设备的安全。

系统需求

现场信号分别为温度、电压、电流、压力信号,从变送器输出信号为4~20mA,数据采样点共计约24路。

现场站采集及上报数据频率为10秒/次,需要控制器可存储15天的数据,以便的网络通讯故障期间数据不丢失,且在网络恢复之后实现断点续传功能,传输至监控中心服务器。

现场站控制器提供OPC通讯接口,与服务器进行通讯;且本地搭载7”的触摸屏,方便本地调试设置。

监控中心服务器通过4通道视频卡,连接至4个显示屏分屏显示,每个显示屏显示工程4个不同的画面。

工况环境良好,基本维持在25度左右,但粉尘相对较大;

车间已架设稳定的无线WIFI网络,现场监测站数据通过无线WIFI与监控中心进行通讯。

系统描述

现场站数据采集器采用研华ADAM-4017+模拟量采集模块,每个模块8通道模拟量,4个ADAM-4017+可以满足24路4~20mA模拟信号的采集,通过Modbus RTU协议传输数据至现场控制器。

控制器使用研华UNO-1170工业嵌入式计算机。此控制器搭配320G硬盘,可以安装XP操作系统。控制器内嵌WebAccess软件,通过RS-485整体实现对现场24路信号的收集,15天存储及断点续传的功能。

控制器搭载研华远程设备管理软件Diaganywhere软件,可在监控中心实时监控控制器的运行状态,对控制器的远程维护,达到远程管理的作用。

现场显示部分使用研华WebOP-2070K工业可编程人机界面,实现现场触控及调试等功能。

上层监控中心服务器也搭载研华专业版5000点WebAccess基于B/S的组态软件,实现车间的整体监控。与现场控制器通过OPC方式进行通讯,实现网络通讯恢复之后的断点续传功能。同时,可以通过标准的ODBC接口连接数据库服务器,进行历史数据的存储和调用;

通过已成型的组态工程,直接可以拖拽工程的不同画面到需求的显示屏之中,实现4个工程画面的报警、状态、报表等的展示。

项目实施

系统架构图

总结

基于B/S架构的WebAccess管理平台,轻松实现客户远程及便携平台的监控需求,且丰富的数据库接口方便与第三方平台进行整合。

分层系统架构减轻中心服务器的负担,且方便从中心到工厂车间的协同管理调控。

系统实施简单,不需要客户自主编程,通过配置调试可实现,且维护简单,缩短客户项目周期和人力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