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携手台4大代工厂打造超大资料中心AI系统
zhizao EETOP

NVIDIA正式宣布启动全球ODM伙伴合作计划,鸿海、英业达、广达与纬创等4大代工大厂皆采用NVIDIA HGX参考架构,针对超大规模资料中心打造人工智慧(AI)系统。HGX与微软(Microsoft)Project Olympus、脸书Big Basin系统以及NVIDIA DGX-1 AI超级电脑采相同的资料中心设计。

NVIDIA表示,利用HGX作为此领域的切入点,ODM合作伙伴能与NVIDIA合作加快设计,并针对超大规模资料中心推出各种类型的认证GPU加速系统,NVIDIA工程师将透过此计划与ODM厂密切合作,协助缩短从设计到产品部署上市的时程。

NVIDIA指出,随着近年AI运算资源的需求急速攀升,NVIDIA GPU运算平台的效能以及市场采纳度也跟着拉升,目前全球前十大超大规模企业资料中心皆已采用 NVIDIA GPU加速器,加速运算正快速演化,NVIDIA Tesla GPU在一年内就让深度学习效能提高3倍,也因此对系统设计产生显著的影响,透过HGX伙伴计划,各制造商能确保为持续成长的云端运算业者提供最新的AI技术。

NVIDIA打造HGX参考设计以因应超大规模云端环境独特的高效能、效率以及广大规模的需求,HGX除能基于作业负载需求灵活进行调整外,还能针对高效能运算、深度学习训练和推论的需要,自由搭配各种GPU与CPU的组合。

标准的HGX设计架构包含8个SXM2封装的NVIDIA Tesla GPU加速器,透过 NVIDIA NVlink高速互连与优化的PCIe技术串接成立方网格(cube mesh)。透过模组化设计,HGX机组适合部署在全球各地现有资料中心机架,并可随时依照需求采用超大规模CPU节点。

NVIDIA Tesla P100与V100 GPU加速器皆与HGX相容,因此当V100 GPU在2017年稍后问世时,所有HGX架构的产品就能立即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