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陕西石油某油田公司系统安全应用案例
北京威努特技术有限公司

1. 客户介绍 

中国石油某油田公司(PCOC)是隶属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PetroChina)的地区性油田公司,总部设在陕西省西安市,勘探区域主要在陕甘宁盆地,勘探总面积约37万平方公里。油气勘探开发建设始于1970年,先后找到油气田22个,其中油田19个,累计探明油气地质储量54188.8万吨。2012年,XX油田全年累计生产原油2261万吨,生产天然气333亿立方米,折合油气当量超过4500万吨,成为中国内陆第一大油气田。

2. 客户需求

  • 在办公网、数采网、控制网之间做隔离,通过逻辑控制手段将网络的安全风险和事件影响范围限制在内部区域;

  • 在数采网和控制网,不同的厂区和不同的业务功能系统之间,需要一定强度逻辑隔离措施,来实现各个系统和功能区域的安全隔离;

  • 对于老旧的主机和操作系统,需要相应的技术措施保障应用系统服务器、上位机等终端不被病毒入侵。

3. 解决方案

通过在网络边界及区域边界部署工业防火墙和在主机上部署终端管理软件实现网络隔离和主机保护。

sh0301.jpg 

4. 客户价值

  • 对OPC通讯内容进行深度检查,保障数采通讯安全;

  • 对工程师站进行隔离防护,防止病毒扩散;

  • 保障工控主机安全,解决老旧主机未安装杀毒软件以及未及时更新导致病毒泛滥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