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科电子综合原子时系统
深圳市儒科电子有限公司

综合原子时系统是由多台原子钟联合守时,通过一定的算法建立并保持。理论上每台原子钟都可以产生一个时间尺度,但是每台钟的频率存在着系统的和随机的变化,因此大多数时间实验室通常采用一组原子钟,通过相互比对,尽可能消除各种系统的和随机的误差影响,由统计方法构成一个比每台钟更稳定、更准确、更可靠的时间尺度。

综合原子时系统主要用于时间频率的建标溯源,通常由以下几部分组成:原子钟组、多通道钟差比对仪、远程溯源共视比对系统、数据采集存储、原子时计算系统、时钟驾驭算法、高精度频率相位微调仪、本地时间频率生成及分配系统及恒温恒湿环境系统组成。

该系统的主要特点:

  • 高精度的钟差测量系统
  • 全自动化的数据采集存储和计算系统
  • 自主研发的原子时计算及时钟驾驭算法
  • 高精度频率相位驾驭设备(考虑冗余备份及人性化软件功能设计,提高使用者效率)
  • 灵活可配的时钟生成及分配设备(提供用户所需所有时间频率应用协议和更好的即时指标,可靠性、稳定性好)

该系统的主要设备组成:

综合原子时系统功能描述:

综合原子时系统性能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