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助力福建NB-IoT产业发展,中国NB-IoT产业生态大会福建站顺利召开
2017-06-21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近日,华为联合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NB-IoT产业联盟共同在福州成功举办了中国NB-IoT产业生态大会。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将有利促进福建本地NB-IoT产业链的健康快速发展以及加速构建福建本地的NB-IoT生态系统,同时也意味着NB-IoT为代表的移动物联网在福建全面启动。

今年年初,福建省政府发布物联网产业激励政策“省八条”, 明确2017-2020年,省级财政将每年统筹安排1亿元资金,专项用于加快推进物联网产业发展,希望将福建打造为全国物联网基地。同时,福州市经信委发布《关于加快物联网产业发展的三条措施》,推出系列激励措施支持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拓展应用领域和加大市场推广力度。2017年6月,工信部发布《关于全面推进NB-IoT建设发展的通知》,旨在加快NB-IoT国际标准在中国的落地,打造完整的产业链体系。为此,本次大会旨在将福州水务项目打造成全国NB-IoT规模商用标杆项目,宣传福建的物联网行业政策,吸引物联网企业集聚福建,助力本地物联网企业拓展市场。

本次中国NB-IoT产业生态大会有三大亮点:第一,福州水务项目智能水表规模商用部署发布启动仪式。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目前在福州2个应用示范小区已经完成近1000户NB-IoT智能水表规模部署,第3个示范小区将于本月完成部署,整个项目首批10万个NB-IoT智能水表计划于2017年在福州市实现上线商用,到2018年最终完成30万个智能水表部署商用。这将更好服务福州智慧城市建设,将为全球树立NB-IoT智能水务商用标杆。第二,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与合作伙伴签约。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与福建省内外近20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共同促进NB-IoT产业快速发展。第三,国内物联网各领军企业以及行业机构共计500多位行业代表齐聚大会,共同探讨物联网行业发展趋势和战略布局以及NB-IoT的产品设计和商业部署,一起推动福建本地NB-IoT产业快速发展。

华为无线网络产品线总裁邓泰华在会上表示,“华为不仅提供从芯片、无线网络、到物联网云平台的NB-IoT解决方案,更愿携手运营商及行业伙伴,共同推动NB-IoT产业发展。希望本次大会成为华为助力福建NB-IoT产业生态建设的催化剂,后续华为还将与福建本地合作伙伴进一步合作,对福建本地物联网生态建设做好支持,加快催熟NB-IoT各行业解决方案在福建的商业落地,助力福建建设成为NB-IoT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