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云发布生态云图,引领SaaS服务产业发展
2017-08-11 飞象网

近日,中国最大的企业应用服务市场——用友云市场正式对外重磅发布了用友云生态云图。该云图是当前企业一体化应用场景所需产品及服务的全景视图,涵盖所有行业及领域,为企业构建一体化云服务提供参考,为生态伙伴与用友云深度融合提供方向。

用友网络副总裁、用友云市场事业部总经理傅毅表示:“用友云是社会化商业应用基础设施和企业服务产业的共享平台。用友云生态云图基于用友云总体战略规划,围绕用友云平台及用友核心云服务,体现针对大中型企业一体化应用场景所需生态伙伴产品及服务的全景视图。除用友自主研发的核心产品及服务外,均可与生态伙伴进行深入合作,实现产品与服务间用户整合、数据整合、场景整合、流程整合等不同层次的融合,并满足企业应用服务一站式购买,实现企业服务都在这,真正赋能中国企业!”

企业服务一体化应用时代来临

目前,中国SaaS产业已经走过了软件云化、领域场景化两个阶段,进入到了一体化应用发展阶段。这一阶段的企业服务特征表现为:纵向各领域SaaS应用从“管理、运营、连接到交易”深入打穿,横向各领域SaaS应用广泛集成,纵向与横向的深度整合,最终实现“工具/内容/业务/数据”的一体化企业服务,超越了此前工具范畴,更能满足大中型企业产业链级业务需求。

企业服务一体化应用的根本原因,更是源于今天的商业已经进入到社会化商业时代。社会化商业的核心是“连接、协同、共享”。企业通过连接,诞生许多新的工作、业务模式,如票据/合约/支付结算电子化、交易平台化/数据资产化/货币数字化等,尤其是组织灵动化、流程自动化、管理智能化,使企业间围墙被打破,形成虚拟、共享的经济模式,从而推动数字经济、社会会计、平台化模式的发展。在社会化商业时代,企业更要以客户为导向,深入满足或创造客户个性化需求,增强员工能动,聚合全球资源,真正建立数据驱动实时企业的运作模式。

用友以30年企业服务实践证明,今天一体化SaaS的驱动力并不主要是技术主导而是来自企业希望彻底互联网化的业务需求。企业业务需求正从企业内部走向产业链级和社会级,最终实现企业间的紧密连接、实现交易的一体化与智能化,还要实现包括企业内部员工、客户与消费者、供应商、渠道、伙伴等所有产业链上下游的全员化应用,构建基于互联网真正的终端数据触发、实时驱动的“社会化商业神经系统”,并实现社群经济、共享经济、平台经济等全新模式,这是驱动整个SaaS产业变化的根本。

用友云市场赋能生态伙伴

用友云携手广大生态伙伴为企业提供各种服务,尤其推动服务与服务间整合应用和深入集成,满足企业一体化应用需求,真正地赋能中国企业,帮助企业实现业务创新、管理变革、IT简化,最终落实到企业核心价值就是增长收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控制风险。

借助用友海量的企业用户资源优势和用友专业的企业应用开发服务优势以及强大的线下经营资源优势来赋能所有中国SaaS产业的开发者与经营者,帮助他们基于用友云平台和用友云市场,降低开发和经营成本,取得更大效益,从而推动中国SaaS产业更加健康地、持续性发展。

用友云是用友3.0战略发展的核心,通过用友云平台PaaS服务,结合用友云市场运营服务,能帮助所有伙伴从开发上线到营销推广再到交易实现以及售后服务形成一体化的专业经营模式。用友云市场目前有八大分类,即用友云平台PaaS服务、企业SaaS应用服务、安全服务、数据服务、业务服务、知识服务、专有云应用服务、云解决方案,用友云将与这些核心伙伴形成中国企业云服务最大的生态联盟。在用友3.0发展战略下,用友云将开放更多资源和机会赋能所有合作伙伴,共同形成强大的企业级服务生态联盟,并通过自身核心服务深入整合伙伴的各类服务,以一体化整体的服务场景形式面向所有企业客户,形成全面的整合优势。

用友云深度整合各种服务,PaaS很好支撑SaaS,SaaS服务间能很好整合,生态伙伴提供的企业SaaS服务与用友自身核心的SaaS服务很好整合,形成企业服务一体化应用的大场景、大蓝图,满足各类企业在社会化商业时代的腾飞梦想。

据悉,目前用友云核心服务正在与很多生态伙伴产品及服务进行一体化融合。例如:滴滴的易企行作为用友财务云友报账的一个出行频道,为企业节省公务出行的总成本,取消员工报销,提供员工出行体验。通过融合解决了成本居高不下、预算不受控制、员工用车不合规、员工垫付资金周期长等企业管理的问题,降低企业出行总成本,提升企业效率。随锐瞩目视频通信云服务无缝集成到用友协同云友空间中,作为友空间应用功能之一,使用户在电脑、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上均可发起全球多人视频会议,实现在任何时间, 任何地点,任何设备间畅快沟通。实现了企业内外随时沟通、团队协作,业务一体化。大大降低用户进入视频协同、统一通信的门槛和运行期间的平台维护成本。

用友云不仅是服务千万家企业和公共组织的入口,也将是所有合作伙伴经营服务的入口。用友云生态云图的发布表明了用友云面向生态伙伴开放客户群、开放技术平台能力,赋能生态伙伴,赋能中国企业的战略落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