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联AI智能网络(BLA):AI+区块链=超级智能
2018-06-12 科技帝

人工智能是一种生产力,它能提高生产的效率,使得我们更快、更有效地获得更多的财富。区块链是一种生产关系,它能够改变我们一些分配。人工智能和区块链能够基于双方各自的优势实现互补。

如果说整个城市是一个超级智能机器人,人工智能是它的大脑,区块链是它的神经系统,我们这些数据是通过区块链的方式在整个社会来传递的。

1. BLA公有链平台介绍

通过对人工智能全生态的各个环节进行梳理,将各参与者的资源和需求进一步细化,从而更好的刻画参与者之间的协作关系,促进整个生态的合作共赢,推动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

对AI开发者而言,BLA将搭建一个AI生产要素的交易市场,开发公司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更便捷的找到所需的数据资源,从而大大降低搜索数据的时间成本,此外随着数据资源提供者月台越多,聚聚资源的定价也将逐步归于市场。

对AI需求者而言,BLA将打造一个提供各类AI应用的商店。

2. BLA公有链服务体系

BLA的目标就是将AI、设备、数据之间利用BLA的货币价值链连接在一起,通过智能合约及BLA数据交易,让人类成为设备及AI机器人所拥有财富的真正受益者。公有链系统整合了当今的IOT生态和区块链生态。

底层为给予DAG的区块链公链系统,包含代币和智能合约等链应用,并且通过区块链结束实现分布式存储和数据库。

第二层为BLA清算和开放平台,用户可以通过钱包系统自行研发各种链上应用,并且通过清算系统进行结算和交易。

第三层为智能设备层,包括各种数字钱包、AI终端、语音网关、AI服务平台,通过此层可以向用户提供服务并且向底层链提供信任和算力,同时此层也将用户的信息和数据以及操作指令通过区块链网络存储下来进行下一步数据处理。

高层为用户层,包括用户和各类厂商、研发人员。用户通过设备层获取服务,并通过设备层进行交易和收益提取,厂商通过设备层和清算层获取所需大数据,同时也想用户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