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通服研究总院无人机技术中心受邀出席 2018第二届世界无人机大会
2018-06-27

2018年6月22-24日,第二届世界无人机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本届大会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深圳市南山区政府、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联合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民用航空局、深圳市政府等单位受邀出席本届大会。

无人机大会以“影响时代的力量”为主题,围绕“创新应用、智能制造、安全监管”主基调,致力于推动无人机产业健康发展、资源整合和协同创新,倡导企业国际化发展,促进我国无人机产业高质量发展,广通服研究总院无人机技术中心主任陈志成受中科瑞泰公司邀请出席大会中的应急与消防无人机应用高峰论坛并发表无人机在应急通信中的应用和5G场景展望主题演讲。

2018第二届世界无人机大会现场

在高峰论坛上,广通服研究总院无人机技术中心同与会嘉宾一起深度探讨了无人机应急救灾通信应用、无人机通信质量保障应用以及无人机在5G场景的各项应用。我国由于地理环境和气候的多样性,洪水、龙卷风、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频发,公共通信网络设施容易受到破坏在数天内全面中断且难以快速恢复,一般的应急通信车难以深入到灾害核心区域且覆盖能力有限。使用系留无人机搭载通信设备,可以解决复杂地形条件下的电磁波覆盖问题,系留无人机具有快速部署、轻便灵活、起降环境要求低、操作简单等特点,能实现大范围快速、稳定、可靠、低廉的宽带通信,在突发自然灾害、通信基础设施受到破坏、通信环境恶劣等条件下,其应急通信能力优势明显。

此外,广通服研究总院无人机技术中心在会上展示了自主知识产权SkyCells无人机载通信干扰排查系统,该系统运用无人机搭载干扰定位设备,采用空中智能定位方式快速定位干扰源,为地面通信质量保障部队提供空中支援,达到快速定位干扰源的目的。无人机载干扰排查系统效能提升显著,提供革新的干扰排查尖兵利器,让无线网络优化工作更加简单高效,保障各类大型活动场馆通信质量。在5G场景展望方面,建立中、高空的无线通信网络,作为地面通信网络的补充,利用低延时高可靠的物联网技术实现无人机集群飞行,还可利用5G实时回传三维建模云平台,现场短时间得到生成实景三维模型。

本次世界无人机大会,是促进无人机产业发展及有效监管的有益尝试。本届大会期间,在20场论坛,与会嘉宾将着重探讨解读我国无人机产业政策、分享全球无人机产业前沿趋势和技术、展望无人机产业发展,谋划智能社会未来愿景,推动深圳及中国无人机产业的快速发展。

广东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研究总院无人机技术中心研究方向:

移动通信网络规划设计、智慧城市规划、无人机通信行业应用(机载干扰排查系统,应急通信,通信基站、线路无人机巡检和基站工参提取),无人机施工管理应用解决方案,无人机航测应用,无人机城市管理应用解决方案(三维管理平台、VR管理平台、图像智能对比识别系统)。

SkyCells属于广东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旗下品牌,聚焦通信,测绘,城市管理三大行业,引领无人机行业应用新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