径卫视觉入选2018人工智能准独角兽榜 持续发力自动驾驶

人工智能商业应用元年已至。随着“AI+”行业商用落地的速度不断加快,市场和需求愈发细分。自动驾驶作为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热点,仍在继续发力。资本的关注,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技术研发的深入,也让人工智能领域,成为新的独角兽和准独角兽公司的集中地。

7月6日,由创业黑马主办,i黑马、黑智协办、网易科技战略合作的“2018夏季中国独角兽峰会”在京举行。径卫视觉CEO王波受邀出席会议,与业界顶级大咖齐聚一堂,合力探讨人工智能技术与产业结合的发展路径。会上,深耕智能+产业的i黑马、黑智公布了“2018中国人工智能(准)独角兽”榜单,径卫视觉作为自动驾驶领域的企业入选榜单。

不同的是,该榜单从专业以及产业洞察的角度出发,十分注重技术商业化应用落地程度。径卫视觉凭借海量基于全路况真实场景的自动驾驶数据、以及真实司机驾驶行为提取的驾驶决策模型,相辅于智能化车联网运营和高度自动化的在线模型进化系统,实现数据生态闭环,由此入选“2018中国人工智能(准)独角兽”榜单,不仅体现了业界对径卫视觉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实力的认可,也体现了对径卫视觉自动驾驶发展战略的认可。

在自动驾驶领域,径卫视觉自主研发的L3级别以下的ADAS高级辅助驾驶类产品、DSA驾驶行为分析预警类产品等已经实现量产,这得益于两方面的优势,首先是技术研发领域,包括人脸识别、情绪识别、肢体识别、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等方面的技术积累;其次是业务落地,随着前沿技术的不断成熟,径卫已将其落地到不同场景,并与合作伙伴共同推进交通、金融等领域的行业应用。

一直以来,径卫通过AI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应用赋能客户,推动传统行业智慧升级,累计服务企业逾3000家,为超过11000个车队提供专业的安全保障及驾驶辅助服务。目前,服务体系覆盖全国7大区域,业务覆盖北美、南美、欧洲、中亚、东南亚等地,在俄罗斯、北美建有代表处。

同时,作为国内最早的一批主动安全企业,径卫视觉目前标注样本库积累已超过亿万张,运行里程已超 30 亿公里,真实场景下海量驾驶行为数据的积累,为自动驾驶的研究提供有力的支撑。

现在,径卫视觉正紧锣密鼓的筹备自动驾驶实验室,以智能驾驶的决策大脑为研究目标,通过对各种场景的海量数据进行训练,研究不同场景下自动驾驶的安全模型。值得强调的是,除了驾驶行为数据,径卫视觉科技不断更新的海量路况数据还将很好地解决高精地图更新的问题,这都将推进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进程。

未来,径卫将依托自身在技术研发领域和大数据方面的优势,继续坚持“以人为本、安全至上”的初心,与自动驾驶产业链中的其他伙伴共同推进AI技术的商业化落地,引导行业良性发展,迎接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