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天励飞陈宁出席慧眼中国环球论坛

8月27日上午, “慧眼中国环球论坛”暨“新加坡暨区域商务论坛”2018特别年会在新加坡开幕。该活动由通商中国与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联合主办,今年的主题为“坚韧、创新、合作、未来”。新加坡副总理、新中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联合主席张志贤致开幕辞,云天励飞联合创始人兼CEO陈宁受邀参加了活动并做发言,与国际专家共同探讨未来经济发展。

陈宁表示,新加坡的科技发展是东盟10国中实力最强的,同时,新加坡政府非常注重基础科学和高新技术领域的研究和开发。2017年,新加坡国家研究基金会推出“国家人工智能核心”(AI.SG)计划,旨在凝聚政府、科研机构与产业界三大领域的力量,促进人工智能的发展和应用。而云天励飞作为中国具备“算法 + 数据 + 芯片 + 应用 + 服务”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的人工智能企业,目前也在逐步拓展国际市场,未来云天励飞可以与新加坡在人工智能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拓宽两国贸易投资和友好关系,加深区域整合和互联互通。

云天励飞联合创始人兼CEO陈宁出席论坛

在区域经济协同性上,目前中国与东盟十国科技产业方面互补性很强,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方面都有非常大的合作空间。在人工智能领域,中国有一大批走在世界前列的人工智能企业。经过四年的发展,云天励飞积累了150+亿的动态人像数据,协助公安破获各类案件6000+件,拓展到国内外80+个城市,陈宁认为,这些先发优势都可以为未来新加坡人工智能企业的发展提供经验和支持,推动双边合作,促进新加坡经济发展国际化。

2018年8月16日,云天励飞新一代芯片在新加坡完成流片,这恰好证明了新加坡在高新技术领域中的能力和地位,科技企业的选择也说明了新加坡具有优秀的产业基础设施,是亚洲技术交流与实践的最佳地点。芯片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中的地位不言而喻,云天励飞也希望利用AI芯片下渗到行业,最终达到赋能百业的目的,从而带动安防、教育、新零售、金融、医疗等领域的发展,推动经济合作,实现社会经济多维繁荣。

陈宁在最后表示,中国企业需要新加坡,新加坡的发展也需要中国企业。今年,新加坡恰逢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也是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这带来了新的新中合作机会,希望未来的新加坡能够成为新一代科技进步的摇篮,再由科技助力新加坡走向新的经济发展阶段。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逾800名来自新加坡、中国以及其他东盟国家的部长、大使、政府官员、商业组织和企业代表出席论坛。与会嘉宾围绕“创新”、“坚韧”、“互联互通”与“‘一带一路’倡议”等相关课题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