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股份与中铁二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创智慧城市新格局

近日,大华股份与中国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铁二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基于各自的技术、资源和生态优势,聚焦于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携手开展在国内和海外方面关于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交管、智慧园区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AI、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助力产业智慧化升级。大华股份总裁李柯,中铁二院副总经理李生权等双方主要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中铁二院是全国首批获得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证书的大型勘察设计企业,能够为工程建设全产业链提供一体化服务,是我国铁路、城轨、公路等陆路交通勘察设计领域的领军单位。此次强强联合,双方建立长期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AI场景化应用上群策群力,对于推进我国交通信息化和智能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签约仪式上,大华股份总裁李柯阐述了大华HOC城市之心的内涵。面对每个城市不同的发展特性,大华HOC以城市实际需求为核心诉求,因地制宜地为不同的城市提供最优化适配的能力建设。

随后,大华股份相关事业部负责人对智慧交通、智慧交管、智慧园区等行业解决方案的优势及应用场景做了详细的汇报,中铁二院副总经理李生权及旗下各大设计研究院的负责人对其方案在各行业的应用价值表示认可,建议在日后合作项目中落实应用。

大华股份与中铁二院的领导均表示,希望通过缔结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合理利用自身的优势资源,拓宽更广的合作领域,不断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在工程建筑产业的应用前景和应用模式,提高双方整体竞争力,实现共同发展,共创智慧城市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