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智能助手登录设备即将破10亿部:8个月翻倍
2019-01-09 网易智能

据The Verge报道,谷歌预计,到2019年1月底,谷歌智能助手Google Assistant将登陆10亿部设备,而2018年5月这一数字还仅为5亿。这比亚马逊Alexa的数据多了9亿。

Google Assistant副总裁曼努埃尔·布朗斯坦(Manuel Bronstein)接受采访时称:“目前Google Assistant使用最多的是在手机上。在安卓设备上,我们占据着非常大的优势。”

布朗斯坦表示,在这10亿部设备上,手机占了“绝大多数”,但他没有给出具体数字。布朗斯坦还认为,智能音箱和其他联网家居设备正在急剧增长。

除了10亿数字这个里程碑,谷歌还指出,Google Assistant现在可以用30种语言工作,在80个国家和地区都可以使用。全球活跃用户也比去年增长了3倍。

这些数字很喜人,从中我们可以看出,Google Assistant已经达到了足够大的规模,足以宣称自己成为了真正的平台。所以谷歌的下一步就是扩展这个平台,让它能在尽可能多的新设备上工作。

对于谷歌来说,未来登陆的10亿部设备将主要位于新兴市场,特别是功能手机上。布朗斯坦对此解释称:“当今市场上有大量的功能手机(数亿部),但如果你想在这些功能手机上写作、阅读和打字却很难。在这些市场上,语音优先的互动正变得越来越重要,我们开始看到更大吸引力。我们将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对此进行更多的讨论,但毫无疑问,在这些市场上,语音交互和辅助技术也将迎来有巨大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