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科技在杭州展示自动驾驶技术
2019-03-21 北京市商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近日,一场酷炫的自动驾驶汽车展示活动,在杭州余杭区无人驾驶西溪测试场举办,多家自动驾驶领域的领先企业,在现场带来包括乘用车、物流车、低速观光车等各类自动驾驶车型解决方案,上演了一场“未来世界的真车秀”。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一行考察了此次活动,并对参会企业给予高度评价。

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头部企业,商汤科技在这次活动中,重点展示了面向于乘用车的自动驾驶技术,聚焦大众日常出行的美好未来。

商汤科技在活动现场展示的自动驾驶测试车(左)和数据采集车(右)

商汤的自动驾驶技术主要提供以计算机视觉为主、多传感器信息融合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具备感知算法、分析预测、决策规划的能力。搭载了商汤自动驾驶技术的测试车辆,已经在日本、中国上海、杭州等多地进行测试,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自2017年,商汤科技与本田达成自动驾驶合作以来,双方共同致力于打造面向大众消费者、在一般道路上的L4级别可量产自动驾驶方案。预计到2025年左右,商汤与本田合作的自动驾驶汽车将能够在一般道路上行驶。

得益于与本田的合作,车厂本身即对自动驾驶汽车的成本、质量、效果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同时借助本田在乘用车制造领域成熟的质量控制和流程管理经验,商汤科技自动驾驶技术立足于高起点、高要求、高实用化要求,将快速推进实现研发能够达到前装质量要求、符合前装规范的L4级自动驾驶系统的目标。